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热҈热҈热҈!雨=͟͟͞͞雨=͟͟͞͞雨......你那里天气怎么样?
2019/07/23 14:36  央视新闻  

  23日进入大暑节气,我国大部地区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期,东北、华北等地进入主汛期。

  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南方地区“火力全开”,江淮、江南的高温出勤率将达5-7天,最高气温在37-38℃。北方地区雨水较多,但不下雨的日子高温也会“见缝插针”,令人感到闷热不适。

  

  “火力全开” 高温蔓延全国超16省市区

  22日进入三伏中最热的中伏,而23日则迎来大暑节气。所谓“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一年中最热的时间已经来临。

  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22日白天,北京最高气温31.7℃,相对湿度高达62%,体感闷热难耐。傍晚时分,雨水光顾北京,夜间起降雨迅速增强。

  

  23日9时,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7月23日至24日,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上海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

  除北京外,23日10时,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上海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5℃到36℃。

  

  全国超

  16省市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近期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将以南方为大本营。本周内,江淮江南一带最高气温在38℃左右,最低气温也都在27-28℃左右。上海、湖北武汉、江西南昌、安徽合肥、湖南长沙等地35℃以上的“桑拿天”将贯穿整周。

  而在华北地区降雨和高温轮流坐庄,在降雨间歇,由于空气湿度大,闷热的体感十分明显。

  

  中央气象台预计,23-24日,辽宁、河北、北京、天津、山西、河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湖北、浙江、湖南、江西、福建、海南、新疆等超16省市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

  新一轮降雨开启!四川、东北等地有强降雨

  在北京上海等地经受高温炙烤的同时,我国另外一些地区正在遭遇强降雨。22日,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此外,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出现分散性暴雨或大暴雨。

  

  四川 :

  接连暴雨 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

  近日,四川多地迎来强降雨天气,导致多处出现道路积水、泥石流等险情。

  

  22日上午,自贡市内多个监测站的累计雨量达到暴雨和大暴雨级别,多处路段不同程度积水,有车辆被淹,部分道路被倒下的大树阻断,当地消防部门紧急出动展开救援。

  22日中午,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雨情和水情变化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这也是今年四川第二次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

  黑龙江:

  暴雨致铁路断道目前已恢复通车

  不仅是南方地区遭遇强降雨,本轮强降雨也影响了我国北方多地。21日下午,黑龙江省黑河市部分地区降下暴雨,3小时最大降雨量超过50毫米。暴雨导致北安至黑河铁路孙吴北站至额雨站之间线路发生水害断道。

  

  受此影响,从21日下午开始,黑河至大连、哈尔滨至黑河等方向的多趟旅客列车在北安至黑河区段停运。22日下午,经过20多个小时的紧急抢修,路段已经全线贯通,恢复通车能力。

  四川盆地、东北等地有较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至24日,黑龙江西部、吉林中部、甘肃南部、青海东部、四川东部和南部、重庆北部、湖北西南部、贵州西部和南部、云南西部和东部、广西中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高温来袭!

  防暑贴士请查收

  大暑到来,目前全国已经进入“七下八上”,这期间有超过一半的地区将迎来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段,因此防暑降温必不可少。

  大暑时节午后最热,人们要尽量减少外出。如果一定要出门务必做好防晒措施,如戴遮阳帽、打遮阳伞,涂抹防晒霜,随身携带防暑药物等;要注意及时饮水,防止脱水。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宜,多食绿豆汤、苦瓜、冬瓜汤等食物。

  

  如果出现全身明显乏力、头昏、心悸、胸闷、注意力不集中、大量出汗、四肢麻木、口渴、恶心等症状时,多为中暑先兆,应立即将患者移至通风处休息。

  轻度中暑,多喝含盐的清凉饮料,若有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可以服用解暑药;重症中暑患者,立即送往医院。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中国天气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