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不忘初心,红色之旅“e同行”
2019/08/12 13:26  苏州新闻网  

  8月12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江苏网、江苏自媒体联盟承办的“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在南京雨花台启动。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宣布活动启动,并与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德生共同向网络人士代表授旗。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的重要时刻,江苏省网信部门以“不忘初心、e路同行”为主题,组织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活动将重走革命道路、重访革命遗址、重温革命思想,融合红色基地考察、网络素养培训、交流拓展训练等内容,从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出发,接续奔赴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活动旨在弘扬革命文化、学习革命传统、继承红色基因,守正创新,担当责任,进一步凝聚起“知江苏、爱江苏、宣传江苏、建言江苏发展”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曾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总书记殷切希望江苏“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娄勤俭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提出,要用好江苏四大革命精神,以直抵人心的方式开展革命理想、革命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江苏丰富的红色资源,凝聚了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精神,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历史文化内涵,为我们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提供了肥沃土壤和有利条件。“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是一次红色文化之旅,网络人士以微博互动、视频直播等形式,让红色文化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飞进千家万户。运用鲜活生动的“网言网语”,把红色故事讲出来;注重网络表达,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江苏大地上的红色遗产、书写在书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赋予它们新的时代价值,让红色文化载体更有魅力、更具活力,激荡更多文化自信。

  线下学习,线上宣传,将学习内容化为实际行动,活动可谓一举多得。行走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在革命精神洗礼中更能正确处理好传播“正能量”和“聚流量”的关系,让自媒体健康发展,能够代表江苏自媒体的传播品牌“茁壮成长”,江苏网络“同心圆”半径也会越来越长;江苏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风清气正的舆论场,自媒体“攥指成拳”,才会有凝聚社会正能量的“大广场”,为江苏的发展鼓掌、点赞,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汇聚更多支持力量。

  不忘初心走访红色基地,“e路同行”接受精神洗礼,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i江苏e同行”活动是发展好自媒体的一次探索实践,也是江苏红色文化的一次展示。打造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的红色之旅,凝聚共识和团结协作的和谐之旅,挖掘和壮大红色网络文化的探索之旅,让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成为“i江苏e同行”系列活动的又一品牌,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聚强正能量、注入新活力。(□李群)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