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历史学者张宏杰二十年思考全新力作《简读中国史》出版
2019/08/13 19:10  新华报业网  

  

  近日,历史学者、畅销书作家张宏杰汇集二十年史学思考的最新力作《简读中国史》,由岳麓书社与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版。在这本书中,作者将中国史放入世界史的大背景之下,理清中国历史发展的脉络,以帮助读者在短时间内建立起对中国史的整体概念。同时,本书用“长时间,远距离,宽视野”的解读方式,力图全方位呈现中国历史治乱循环背后的内在逻辑与外在动因。

  扫除历史认知盲点,拆解历史大问题

  历史学者张宏杰,现供职于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著有《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大明王朝的七张面孔》《中国国民性演变历程》《饥饿的盛世》等优秀历史学作品,同时曾在《百家讲坛》主讲《成败论乾隆》,还担任了大型纪录片《楚国八百年》总撰稿,深受广大历史爱好者的喜爱。在本书中,张宏杰继续用深入浅出的解读方式,讲述自己对中国历史大问题的思考,以无厚入有间,在历史的缝隙中,拎起串联古今中外发展规律与真相的引线。

  在中国与世界的有机互动中,读懂中国历史

  不读中国史,不知中国之伟大;不读世界史,不知中国之特质。中华文明从来不是孤立发展的,自它产生的那一刻起,就受到世界其他文明因素的影响。但这些外来因素并未改变中华文明的本质,反而更彰显出了中华文明的独特性。本书以高屋建瓴的史学视角和思维,在更宏阔的世界视野下回顾中国历史,用50个专题探讨历史大问题,见微知著,化繁为简,兼具学术性和可读性。

  众多历史学家、文化名人联袂推荐

  本书得到了葛剑雄、许纪霖、许知远、马伯庸、姜文等众多历史学家、文化名人的联袂推荐。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教授许纪霖说:“张宏杰的这部《简读中国史》,以核心问题为纬,以世界历史为经,从纵横的比较视野中得出了对中国史的深入思考,也蕴含着对历史命运的深切关怀。”而著名导演姜文说:“十多年前,史铁生就向我推荐过张宏杰的《大明王朝的七张面孔》,我读了好几遍,还觉得不够。这一次,张宏杰把他对历史的理解都放在了这本《简读中国史》中,想法非常好——历史的比较,更容易看得清楚;比较的历史,更容易接近真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