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凌晨一点,姑娘街头狂买70多个鸡蛋!第二天......真绝了!
2019/08/14 12:16  江苏新闻  

  近日,盐城姑娘顾湘和朋友发现一位老人凌晨还在路边卖鸡蛋,就掏钱包了圆,但买来的鸡蛋吃不完怎么办呢?她接下来的做法更绝了。

  当天凌晨一点左右,盐城工学院毕业生顾湘和朋友,经过青年路与人民路交界处时,发现一位老人在摆摊卖鸡蛋。

  顾湘和小伙伴们询问老人后得知,老人下午从乡下带了自家的土鸡蛋来摆摊,突然下起了阵雨,鸡蛋也就没卖出去。七点多雨停后,为了多卖些蛋,就一直守着。

  为了让老人能早点回家,他们就掏钱买下了所有的鸡蛋,大约有70个。

  

  这么多鸡蛋,该怎么处理呢?到家后,想起留校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想到自己以前也是考研大军中的一员,顾湘有主意了。

  她要把这些鸡蛋煮熟,送给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补充营养。

  

  因为鸡蛋太多,顾湘第二天早上5点就起床了,开始煮鸡蛋,一直忙到中午12点左右,才把鸡蛋都煮完。

  当天,盐城工学院仁和楼D楼考研教室门口,每位考研学生都免费领到了顾湘发的两枚鸡蛋。

  

  顾湘说,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小事,“花了200块钱,能帮助老人克服困难,也能给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一些小小的慰问,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一筐小小的鸡蛋,却温暖了两拨人,为顾湘的善心点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