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保供给、稳价格——生猪全产业链调研】“绿色通道”保证猪肉流通“提速降费”
2019/09/10 11:13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面对节节攀升的猪肉价格,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价格的措施密集出台。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指出,实施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对2020年底前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猪场等将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另外,为解决跨省调运问题,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发出通知要求,本月起,整车合法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的车辆,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到明年6月30日,整车合法运输种猪及冷冻猪肉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中国之声特别策划《保供给、稳价格——生猪全产业链调研》今天播出第二篇:《“绿色通道”保证猪肉流通“提速降费”》。

  9月7日,武汉硚孝高速径河收费站,一辆仔猪运输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员在查验相关手续后,立即给予放行。司机普遍反映,绿色通道的通行非常便捷。

  运输司机唐明:最多就是20秒就过去了,挺方便的。

  运输司机李大平:最近拉生猪这活儿又多了,过这个收费站,免费,而且检查啥的也都给我们提供了最快的服务。

  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去年10月起,运输生猪等活畜禽的车辆不再享受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今年7月,全国25个省区疫区全部解除封锁,非洲猪瘟疫情趋缓。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恢复对整车合法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

  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联网收费管理中心副主任黄涛:享受以上的绿通优惠政策必须是合法装载且装载的相关农产品应占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车厢容积的80%以上,并且没有与非鲜活农产品混装。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伟生认为,地方、企业根据当前生猪及猪肉制品流通产业链的情况,调整整体产业布局,变运猪为“运肉”,这是未来产业发展长久之路。

  陈伟生:养殖企业也要考虑整个产业布局,你的布局要跟消费相适应。有的地方多,有的地方还缺,那就是调肉来解决城市消费里的肉的消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