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百舸争流,争当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
2019/09/10 15:18  太湖明珠网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9月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从前期的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到中期的全面推进、积厚成势,如今,改革的着力点要放到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来,巩固和深化近年来我们在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取得的改革成果,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下阶段各级各政府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改革,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等15个领域提出了60个具体任务,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新蓝图、新愿景。通过近几年的改革,这幅“蓝图”轮廓初显,如今已走到了“着色”“精加工”阶段,更需要系统谋划、放眼全局、协同高效推进,让更多的改革成果掷地有声。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视察江苏时就要求,“江苏要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这是全省改革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总目标总定位。江苏必须要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打造更多在全国叫得响、有重大影响力的改革品牌。

  系统协同推进,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面上改革提升。全面深化改革是项系统工程,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要将宏观思考与顶层设计相结合,将基层实践探索与系统集成相结合,将重点领域突破与系统推进相结合,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9月6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娄勤俭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江苏要以更强的改革自觉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多的改革硬招增动力、激活力,以更大的改革定力抓落实、求实效,推动全省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此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四项改革方案,正是江苏先行先试、改革发力的具体体现。要推进改革的实践中,不断进行经验总结,不断提优补差,推进改革由点到面的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改革执行穿透力。解决问题是推进改革的目的所在。改革越往纵深发展,发展中的问题和发展后的问题、一般矛盾和深层次矛盾、有待完成的任务和新提出的任务越交织叠加、错综复杂。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得以深化。从“摸着石头过河”到进入改革“深水区”,一些堵点难点问题已被打通理顺,一些民生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已逐步解决,但要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仍需要问题导向,对改革领域做好督查跟踪,在不断的深入过程中,发现问题,优化改革成果。

  百舸争流千帆尽,乘风破浪正远航。瞄准全面深化改革走在前列的目标,江苏要在主动探索上先人一步,在改革落地见效上胜人一筹,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全面改革向纵深发展,打造更多在全国叫得响、有重大影响力的改革品牌。(宜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