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中央第四轮巡视进驻最高法最高检等7家单位
2019/09/10 19:01  人民日报客户端  

  

  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共青团中央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共青团中央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龚堂华主持召开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龚堂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贺军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各机关部门、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龚堂华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在党和国家政治架构和组织体系中处于中枢位置、地位十分重要,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开展巡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共青团中央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龚堂华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贺军科表示,中央巡视组到团中央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少年和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一次宝贵政治教育。团中央书记处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并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的政治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支持和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诚恳主动接受中央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巡视组到团中央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政治、顾大局,积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要全面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通过巡视切实提升直属机关高举伟大旗帜的温度、聚焦主责主业的精度、继续改革攻坚的锐度、全面从严治团的力度,确保共青团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和广大青年的重托。

  中央巡视组将在共青团中央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8310195;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A04411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20日(国庆节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共青团中央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共青团中央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赵凤桐主持召开与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赵凤桐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最高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副局级以上干部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政治部组织人事部、法官管理部、督察局全体同志列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六个巡回法庭副局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列席会议。

  赵凤桐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政治架构和组织体系中处于中枢位置、地位十分重要,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巡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最高人民法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赵凤桐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周强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对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开展巡视的决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全体党员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配合好巡视工作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坚决立行立改,不推责、不诿过、不拖延。要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落实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

  中央巡视组将在最高人民法院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8006201;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A03702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20日(国庆节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赵凤桐主持召开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赵凤桐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机关各内设机构副巡视员、二级高级检察官以上人员,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赵凤桐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政治架构和组织体系中处于中枢位置、地位十分重要,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巡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赵凤桐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张军表示,中央巡视组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有力的监督、直接的鞭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检察工作的亲切关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和要求,不护短遮丑,积极发现、主动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接受巡视与抓好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力配合巡视工作。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更好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中央巡视组将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8328981;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A03703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20日(国庆节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杨正超主持召开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小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杨正超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和直属单位正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杨正超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在党和国家政治架构和组织体系中处于中枢位置、地位十分重要,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开展巡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杨正超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李小林表示,全国对外友协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理解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全国对外友协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间外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全国对外友协党组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诚恳接受中央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要切实扛起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不推责、不诿过、不拖延,做到以巡视整改促进事业发展。工作中要统筹兼顾,把配合巡视工作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结合起来,与加强机关内部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意识,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推动新时代民间外交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58592980;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A04511号信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2019年9月12日至11月20日,每天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20日(国庆节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杨正超主持召开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党组书记、会长王超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杨正超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杨正超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在党和国家政治架构和组织体系中处于中枢位置、地位十分重要,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开展巡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杨正超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王超表示,这次巡视彰显了党中央以上率下、推进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体现了对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外交学会作为专门从事人民外交工作的群众团体机关,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未来一段时期内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巡视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相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要聚焦巡视主要任务,深入查摆不足和薄弱环节,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要通过接受中央巡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为新时代人民外交取得新成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58592987;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A04512号信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为:2019年9月12日至11月20日,每天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20日(国庆节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王荣军主持召开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荣军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屹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文联人事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王荣军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政治架构和组织体系中处于中枢位置、地位十分重要,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巡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中国文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荣军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李屹表示,中央第六巡视组来到中国文联开展巡视工作,这既是对文联党组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中国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成果检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中国文联党组和党员干部的亲切关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和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党性原则,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把巡视工作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巡视指出的问题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一并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文联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56739691;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A04507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20日(国庆节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文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中国文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马森述主持召开与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马森述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梅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副处、副高以上人员列席会议。

  马森述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政治架构和组织体系中处于中枢位置、地位十分重要,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巡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马森述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梅黎明表示,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学院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院委会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院委会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支持、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各项工作。学院将进一步全面落实干部学院“姓党”的要求,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使之系统权威进教材、生动有效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中央的要求贯彻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办学工作的各方面;进一步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96-6568768;专门邮政信箱:江西省吉安市A001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20日(国庆节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