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远望手记|远望7号船再次出航,执行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2019/09/12 22:50  新华报业网  

  

  远望手记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交汇点讯  今天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嘹亮汽笛鸣响,远望7号船解缆起航,缓缓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赴太平洋预定海域执行卫星海上测控任务。此次出航,是远望7号船今年第二次远赴大洋执行海上测控任务。

  

  

  

  严阵以待 严肃认真

  6月10日,远望7号船圆满完成北斗三号工程卫星和首次海上航天发射任务后停靠码头。远望7号船科学统筹各项工作,详细制定任务,准备工作计划,扎实开展星地对接、联调演练、人员休整、设备检修、物资补给等工作,确保码头任务准备扎实充分。针对下半年航渡时间长、气象海况恶劣,设备问题易发高发特点,远望7号船着眼“设备不带故障隐患出海”的目标,周密开展甲板设备、天线结构专项检查维护等工作,确保设备性能绝对可靠。目前,远望7号船已经充分做好了出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舵手们

  

  为周全做好各项任务准备,远望7号船船长周云山介绍说,针对航次任务特难点,他们提前组织任务实施方案学习,加强设备维护和巡修巡检,扎实开展技术交流对话,周密组织跟星、放球及船内联调演练,组织岗位人员参试能力评测,全面提升参试人员能力水平。

  据了解,在远望7号船出航不久后,还将有其他远望号相继出航,今年远望号船队总出海时长将达到600多天。

  

  家属依依不舍地送行

  远望号上的船员们平时工作生活的状态是怎样的?远洋船上的伙食怎么样?在与世隔绝的大海之上,船员们闲暇之余又有哪些娱乐活动?交汇点随船记者将会在后续进行深入报道,敬请期待。

  交汇点记者 陆威/文摄 黄杰 蔚梦航/摄影 高鑫 丁叮/后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