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小孩溺水了!危急时刻,不会游泳的他决定这样做……
2019/09/15 16:39  江苏新闻  

  前不久

  家住苏州张家港南丰镇的于为江

  像往常一样和妻子去菜场买菜回家的路上眼尖的他忽然发现旁边的小河里竟漂着一个孩子!

  他赶忙往跑到河边一瞧那是个五六岁大的孩子小手无力地挥动几下脸渐渐没入水中这是溺水!

  可是奔到河边准备施救的于为江停下了脚步心里有些慌张因为他不会游泳!

  

  这条河大概有2米深,当时河边只有于为江一个人,他顾不得身上的手机、手表,一下跳进了河里,把小孩抱进怀中。

  于为江吃力地把孩子托上岸,他一手提着孩子的胳膊,一手拍打孩子。随后,孩子"呜哇"一声吐出了一口水,旋即又连吐带咳地呛出好几口,终于哭了出来。周围有人送来了毛毯,把孩子裹了起来。这时,男孩的爷爷奶奶闻讯赶来。

  

  落水男童名叫小皓,今年6岁,平时跟着在菜场卖菜的爷爷奶奶玩耍。当天下午,爷爷奶奶忙着招呼客人,小皓偷偷溜了出去,没想到掉进了河里。好在经过及时治疗,孩子身体没有大碍。

  孩子家人对于为江的义举表示感谢,于为江说,我也是做爸爸的人,我也有两个小孩,小孩救上来就开心。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