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减税降费助力,90多岁的“回力鞋”在进博会上火了
2019/11/09 14:45  国家税务总局  

  

  进博会期间,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区里,一双红白色球鞋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这双惊艳亮相的主角正是近两年掀起一阵国货潮流、由上海回力鞋业生产的帆布鞋。

  

  经历跌宕起伏,造就“回天有力”

  回力鞋,是整整一代人的青春回忆。对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青年来说,足蹬红白色回力球鞋,搭配运动服,是一种时尚潮流。1984年的奥运赛场上,中国女排姑娘穿着回力排球鞋站上了第二十三届奥运冠军领奖台,回力作为民族品牌的代表也开启了崛起之路。

  

  如今,创建于1927年的回力已成为新一代最爱的老字号品牌之一,相比“老前辈”的恋旧,“新潮一代”则对老字号有了更新的理解。一名回力老鞋迷谈道:“回力作为国货老字号,我父母那辈非常流行,别人老远看都眼红,现在不但款式非常新潮,还推出一些联名款,我也跟着穿啊,老好看了。”

  

  “回力曾经从高峰跌落,经历了一次破产、三次转型,现在终于凤凰涅磐、强力回归。除了始终坚持品牌文化、发扬工匠精神,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还离不开税收优惠的一路扶持。”说起这些年的起起伏伏,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俊十分感慨,“2013年以来,固定资产进项抵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营改增等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相继出台,累计为企业减税达300多万元,有力促进了企业对营销模式、技术的创新。从2000年的资产重组到2018年销售数量超过5000万双,品牌销售额成倍增长。”

  新举驱动转型,成为“国货之光”

  在回力实验室里,研发人员在不断进行压力测试、耐磨测试、面料选材测评。

  “回力的精神就是运动,这些年来回力除了保持一颗始终如一的匠心,也在不断追寻创新之路。”张晓俊表示。

  

  企业财务负责人吕艳算了一笔帐:今年4月份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制造业的增值税税率由16%调减为13%,回力成为直接受益者。按2018年企业增值税缴纳数据测算,全年将减负600多万元。

  “节省下来的钱正好用于改进生产工艺,使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向中高端延伸,预计今年回力的产量将比去年提高20%左右。”吕艳表示。

  吕艳介绍,除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服务举措,也给企业带来了很多便利。

  

  “现在我们部门的办税人员也越来越轻松了,大多数业务都能在网上操作,连申领发票都不用跑税务部门,网上申请后可以直接邮寄到公司。” 吕艳说,“特别是今年的汇算清缴实现了电子退税,既方便又快捷,节省不少人力和资金成本,回力有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产品的生产及宣传中,专注于提升产品质量及营销。”

  

  回力,这个90多岁的国货老品牌在成长过程中几经波折,终于在不断创新总结中释放“回天之力”。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松绑,让传承更有魅力,也让民族品牌更加自信。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