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暖新闻】方便又暖心!中学班级里开超市 取名“诚信杂货铺”
2019/11/14 11:03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双十一”在疯狂“剁手”后,几家欢乐几家愁。不过,在扬州市翠岗中学初二(8)班却上演着暖心的买买买。该中学初二(8)班就在班级内部建立了一个“诚信杂货铺”,这个面向全班同学销售的班级杂货铺,经营管理也由同学们自主负责。不少同学幽默地说,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饿肚子啦!

  

  在翠岗中学初二(8)班的诚信杂货铺记者看到,里面不仅有作业本、笔、钢笔水、订书机等学习用品,还提供面纸、矿泉水等生活用品。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向记者诉说班级的“暖心超市”。

  

  

  

  常淑铭同学说:“我们班级超市还包括红领巾和鞋套的租借,如果上课的时候忘带,可以通过班级超市来租一天的红领巾或者鞋套。我们班级超市还包括文印部,平时在班级我们如果读到好书,可以把好段好句通过文印部复印下来,大家传阅。”

  张海洋同学说:“当我没有作业本或者笔没带的时候,我总会将目光投向班级超市。因为他们总会向我伸来援助之手,每当体育课下我们精疲力尽的时候,班级超市也会为我们提供矿泉水。”

  余佳昕同学说:“最重要的是这些班级超市收来的费用,都会被放入班费中,用来开展我们的活动,我用一句话总结,那就是我买东西我受益。”

  

  初二(8)班生活部部长王颖介绍,诚信杂货铺可以满足学生平时的生活和学习需求,最初有专门的售货员,如今已经过渡到学生自取物品、自找零钱、自己登记。在杂货铺钱柜里记者也看到数量不等的50元、20元、10元、5元、1元的钱币被同学们规整放置。

  “定期有人来专门进货,关于超市的运营,一周有一位同学管理,我们有一个记账本去记账,可以清楚写下每位同学的消费情况。”王颖说。

  

  诚信杂货铺,给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带来了便利,同时也在无形中培养了他们的诚信品质和自主经营管理能力。翠岗中学初二(8)班班主任张志强表示,同学们自主经营所获取的利润全部用于班级活动,包括这个班费,购买一些奖品,奖励品学兼优者或者表现进步很明显的一些学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徐蕾红 编辑/国正 )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