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常德穿紫河畔感受城市生活“慢节奏”
2019/11/16 19:25  中国台湾网  

  

  穿紫河畔高楼林立。(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讯 (记者 尹赛楠)“穿紫河上紫气东来,一条老街乡愁还在……你不来,船不开,等你扬帆云天外。”14日上午,“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采访团来到湖南省常德市穿紫河畔,在悠扬动听的旋律中,记者仿若置身美丽的莱茵河,感受着来自城市里的时尚慢节奏……

  

  穿紫河畔景色宜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乘坐水上巴士穿行其中,放眼望去,蓝天碧水,古桥码头,令人流连忘返。“这是一条全国少有、湖南独有的穿城河。”据讲解员介绍,在上个世纪数十年的城市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穿紫河变成了污染严重、臭气熏天的水沟,一度成为常德城市污染的“重灾区”。

  

  穿紫河上颇具西方韵味的古桥。(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从2004年起,常德市积极寻求开展国际合作,高起点治理城市水系,2015年常德入选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率先提出建设既要“面子”更要“里子”的海绵城市。“穿紫河水系的综合治理,是常德市海绵城市建设的一个项目,也是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的示范项目。”常德市海绵办副主任李远国如是说。

  

  曾经的“黑脏臭”,变身“东方莱茵河”。(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那时候,穿紫河里时常散发出难闻的臭味儿,市民从旁边经过都要紧紧捂住口鼻。”李远国告诉记者,糟糕的环境不仅影响了市民出行,更导致周边的房子销量走低。“过去的臭水沟,变成了如今的公园,广大市民也越来越喜欢这里。”

  

  穿紫河。(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近年来,常德市通过实施穿紫河治理、建设穿紫河水上风光带等项目,有效激活了沿岸土地和房地产市场,一座现代时尚潮流的海绵城市正在崛起。(完)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