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港媒:港警“一哥”透露,“修例风波”至今已拘捕超5800人
2019/11/24 11:20  环球网  

  香港警务处处长俗称警队“一哥”,香港《东方日报》24日刊出新任“一哥”邓炳强专访。在专访中,邓炳强提到,警队在“修例风波”中已拘捕超过5800人,已向其中超过900人提出检控。他还提及,这5800名被拘捕者中有40%是学生。

  

  香港《东方日报》11月24日报道提到,“修例风波”已进入第169日,邓炳强接受专访时称,警方未来会采取刚柔并济、因时制宜的策略,尽快止暴制乱。

  邓炳强在专访中透露,警队在“修例风波”中已拘捕超过5800人,并已向超过900提出检控,占整体被捕人数约六分一。他还透露,被捕者中大学生占25%,中学生占15%,合计有40%为学生。

  他坦言,值得注意的是,自9月开学后,中学生占被捕人数由之前的28%升至40%,情况令人担忧。邓认为,校园不应是散播暴力思想的地方,“校园不应该鼓励学生上街犯法,令年轻人身处险境。”

  报道提及,暴徒每次行动都会戴上全副装备,制造大量汽油弹及武器,甚至计划出动无人机引爆炸弹,背后可能有人甚至一股势力支持,邓在专访中直言:“这个都是我们调查的方向。”

  至于所谓的“被自杀及性侵犯”传闻,邓称不评论个别事件,但他认为:“犯法的人不会认同执法者,有人会不断传出假消息,抹黑警队,破坏警队公信力,煽动对警察的仇恨,警队可以做的是立即作出澄清,以正视听。”

  邓炳强还说,为尽快止暴制乱,警方会采取刚柔并济、因时制宜的策略,包括运用适当战术,一方面会考虑以劝导方式,另一方面会运用进攻方式,加入使用不同的装备,如人群控制特别用途车及锐武装甲车等。

  他说,会为前线警员增添装备,包括过滤雷射枪的眼镜、防割颈面罩、防割及抗火衣物等。他认为最重要的是市民一同谴责暴力行为,千万不要纵容。据他观察,市民开始对暴力事件反感,对警队是一股助力。

  报道提及,警队在“修例风波”耗上大量警力,邓炳强表示,他已向特区政府争取,要求将2000年前入职的警务人员延长退休年龄至60岁,并且会安排即将退休人员继续延任,人数约600人。

  此外,他透露警方会额外增聘已退休人员,人数约100人,预计可于12月开始进行,重新聘请的人员同样有执法权。邓炳强还说,正与特区政府保安局研究,继惩教署后加入其他纪律部队人员任特别职务警察,以尽快恢复社会秩序,还香港安宁。

  警务处处长俗称港警“一哥”,是香港警察职级中最高级。国务院依照《基本法》的有关规定,并根据时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提名和建议,于11月19日任命邓炳强接替卢伟聪出任警务处处长。

  邓炳强1965年7月出生在香港,1987年于香港中文大学毕业后加入警队,曾赴内地及海外多所学院受训,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家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英国皇家国防研究学院以及国家行政学院。邓炳强还曾借调到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工作,2012年晋升为总警司,2015年5月晋升为警务处助理处长,2018年成为警务处副处长。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