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广安观潮 |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020/01/07 18:29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旌旗猎猎、击鼓催征,只要我们选准突破口,找准主攻点,始终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实干品格,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意志,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韧劲不改,就能够凝聚起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的磅礴力量,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发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创造了每年减贫1300多万人的脱贫奇迹,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史上壮丽篇章。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在2020年历史性地画上句号。这注定了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只有锚定目标、保持定力,在强化政策、资金、项目等“硬落实”上目标不变,在强化作风、效能、提振精气神等“软建设”上力度不减,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才能兑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

  冲锋号已经吹响,最要紧的是防止松懈、防止滑坡。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松口气、歇歇脚,越不能急功近利、好高骛远。要稳扎稳打,把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事关全局、攻坚破冰、承前启后的关键一战,变“时间表”为“计程表”,迎难而上、尽锐出战,猛打硬攻、越战越勇,一鼓作气、善作善成,把教育跟上,把监督跟上,把严惩跟上,切实解决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急躁厌战和失职渎职等问题,确保扶贫领域中风清气正,确保扶贫战场上心齐劲足。

  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所面对的多数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需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抓工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践行“两个维护”觉悟高不高的一把标尺,进一步总结、提炼、推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的“近距离作战”优势和作用,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收官决战之年,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考验和检验更直观、更直接,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层层传导责任、层层作出示范、层层加强监督,决不能让主体责任“淡”、落实措施“空”、责任追究“软”等问题有存在的空间、滋生的土壤。

  旌旗猎猎、击鼓催征,只要我们选准突破口,找准主攻点,始终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实干品格,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意志,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韧劲不改,就能够凝聚起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的磅礴力量,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林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