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今天,了解法治营商环境!
2020/05/25 11:49  最高人民法院  

  60秒,看法院。

  今天,了解对法治营商环境的贡献

  2019年,人民法院对标世界银行评价标准,不断优化改革举措精准度,2019年底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中国营商环境的全球排名跃升至全球第31位,中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再次受到瞩目。在2019年,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一系列司法解释,并举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当面听取意见建议,周强院长强调,要加强刑事司法保护,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原则,坚决防止利用刑事手段干预经济纠纷,坚决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2019年,最高人民法院依法再审顾雏军案、赵明利案,明确经济纠纷和刑事犯罪的界限,给企业家吃上“定心丸”。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人民法院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永不止步!

  60秒 看法院

  全国人大代表 尚瑞芬

  代表点评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人民法院推出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和一系列司法解释,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良好的法治环境能带来良好的营商环境,公正高效的审判和及时履行的判决就是最好的招商名片。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策划/文案:张立叶 视频制作 :王洋 配音:陈政 制图:吕韶文 编辑:张立叶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