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网络论坛联盟成立,发出六条自律公约
2020/05/28 18:55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讯(记者 郭蓓)今天,在南京召开的全省网络论坛工作座谈会上,江苏网络论坛联盟宣告成立,《江苏网络论坛联盟自律公约》同期发布。

  据悉,江苏网络论坛联盟由西祠胡同等省内37家有影响的网络论坛自愿发起成立,接受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网络社群专业委员会管理指导,旨在立足推动行业自律与合作共赢,带动省内网络论坛健康发展,携手打造江苏网络论坛品牌。

  江苏网络论坛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西祠胡同总经理赵峰表示,联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网信委会议关于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的部署要求,团结凝聚和带动省内各网络论坛守正创新、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网络生态健康繁荣、规范有序,努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汇聚网络正能量。

  当日,江苏网络论坛联盟还开展了业务培训,邀请省委网信办网络信息管理执法处相关领导讲授网络论坛管理要求、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相关专家讲授网络论坛运营策略,组织联盟理事单位人员赴南京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江苏网络论坛联盟首届理事会名单

  理事长单位:西祠胡同

  副理事长单位:美篇、化龙巷、鹤鸣亭、泰无聊、姑苏网、东林书院

  理事单位:华侨路茶坊、极速社区、溧水114、二泉网、大陶都网、暨阳社区、邳州论坛、丰县论坛、昆山论坛、常熟零距离、张家港爱上网、金坛山水网、梦溪论坛、山水句容网、丹阳翼网、濠滨论坛、海安网、在海一方、西双湖论坛、淮水安澜、盐城123网、微靖江、泰有趣、太灵通、扬州论坛、文游台论坛、宿迁零距离、西征网、沭阳在线、泗洪风情。

  江苏网络论坛联盟自律公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网络生态治理新要求,推动省内网络论坛守正创新、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江苏网络生态健康繁荣、规范有序,西祠胡同等省内37家网络论坛自愿发起成立“江苏网络论坛联盟”,并发布自律公约如下: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切实加强论坛内容建设和传播,为新时代改革发展呐喊助威,让党的主张和人民心声成为网络最强音。

  二、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商业道德,切实履行好网络平台主体责任,依法文明诚信运营论坛,积极参与网络综合治理,共同建设安全、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三、广泛开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和网络公益活动,用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凝聚人心、滋养社会,用江苏实践、江苏精神、江苏魅力鼓舞人心、提振士气。

  四、积极做好网民团结凝聚工作,在尊重差异性、包容多样性中寻求最大公约数,最大限度地凝聚网民共识,不断画大网上网下同心圆,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汇聚网络正能量。

  五、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当好党委政府与网民沟通的桥梁纽带,发挥好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功能,鼓励和带动网民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

  六、遵守团结协作、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原则,加强行业间沟通交流,和谐相处、相互监督、互助共进,推动网络论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江苏网络论坛品牌效应。

  2020年5月28日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