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国国会上,她敢夸中国!
2020/08/01 13:37  人民日报微信号  

  “(中国)是一个在短时间内让数千万人摆脱贫困的国家,正发展成一个值得别国尊敬的国家,我深信这一点。”

  你知道在现在的美国政坛,公开称赞中国需要多大勇气吗?

  来自加州的民主党籍资深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或许知道。

  黛安娜·范斯坦

  她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对中国的称赞成了福克斯新闻的“新闻”。

  福克斯新闻:范斯坦说,让美国人就新冠疫情应对起诉中国是“巨大错误”。

  福克斯新闻30日报道说,范斯坦当天是这样说的↓

  “在我生活的地方……我们把中国看作一个潜在的贸易伙伴”,范斯坦说,“(中国)是一个在短时间内让数千万人摆脱贫困的国家,正发展成一个值得别国尊敬的国家,我深信这一点。我去过中国很多很多次,我研究过这些问题。”

  之后,范斯坦提出了她的结论——允许美国人起诉中国,要求其为新冠疫情负责的做法将适得其反,会导致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同样对美国采取法律程序,导致一系列连锁反应,最终使世界陷入混乱。

  福克斯新闻说,范斯坦在听证会上还批评个别美国政客借新冠疫情起诉中国的做法是“巨大错误”。

  据美国媒体报道,范斯坦现年87岁,从1992年起开始代表加州担任民主党联邦参议员,目前是美国参议院年纪最大的议员,是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首席成员。

  范斯坦(资料图)

  范斯坦的这番表态,也引发网友热议。虽有部分网友不认可她的说法,但也有很多网友表示:该为美国新冠危机负责的是美国政府。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31日10时35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逼近450万例(4493661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5.2万例。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