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导弹“兵王”,退役了!
2020/08/11 15:06  央视军事  人民网  

  入伍30年

  从一名农村放牛娃

  成长为火箭军一级军士长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导弹“兵王”郭亚飞说

  “是部队培养了我

  是导弹成就了我”

  深情抚摸“老伙计”

  老兵不舍告别军营

  近日,在火箭军某部导弹阵地,一级军士长郭亚飞光荣退出现役。这位从军30年的老兵说:“虽然今天我已退休,假如部队有需要,我会随时返回战位!”

  肩披绶带,胸戴大红花,郭亚飞再一次走进熟悉的操作大厅,走上熟悉的战位,最后一次摸一摸导弹零部件,眼中满是不舍。

  30年写下40万字笔记

  放牛娃终成导弹“兵王”

  入伍时,郭亚飞只有初中学历。入伍后,面对复杂精密的电路图和堆积如山的专业书籍,他30年如一日刻苦钻研,写下了40多万字的学习笔记,系统掌握导弹武器系统所有专业,能胜任发射专业所有号位。

  郭亚飞尤为精通导弹瞄准专业。为了锻炼眼力,他盯着灯光练眼力,在微光下辨色彩,直到双眼红肿、流泪才肯罢休。

  入伍30年来,郭亚飞多次成功执行实弹发射任务,成功发射导弹数十枚。

  他多次被火箭军评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1次荣立二等功,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十余项科研创新成果在全军和火箭军获奖,是这个部队组建40周年时唯一获得“砺剑贡献奖”的士官,也是首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士兵专家!

  是老班长也是好老师

  他培养出上百名导弹操作号手

  一名老兵就是一面旗帜!每年新兵入伍,部队总会让郭亚飞为新战友们讲第一课。

  一名农村放牛娃通过军营大熔炉的淬火历练,最终成长为导弹“兵王”,郭亚飞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年轻的战友们时刻牢记入伍初心。

  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一代又一代官兵成长成才,在不同岗位上发光发热。

  多年来,郭亚飞先后带出百余名优秀导弹操作号手。

  临行前,他又一次来到操作库房,与训练间隙的官兵们谈体会、讲心得,恨不得将所有烂熟于胸的专业知识、操作技能、排故要点,全都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他们。

  夜幕降临,得知部队即将千里机动至某野外发射场执行实弹发射任务,郭亚飞急忙从营区赶来。

  面向车队,他举起右手向任务官兵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作为最后的道别,祝愿他们凯旋。车队以鸣长笛的方式向兵王道别,致敬!

  再见,导弹“兵王”!

  致敬老班长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