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国梦碎:新冠病毒让他失去八名亲人
2020/10/18 14:24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七个月以前,阿吉雷一家还在为实现自己的美国梦而努力,但是,等待他们的却是一场新冠病毒带来的噩梦。

  阿吉雷和家人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他们是来自墨西哥的移民。经过10多年的奋斗,从开着小货车卖玉米粉蒸肉开始,到经营一辆在凤凰城非常受欢迎的餐车,这个大家庭过得辛苦,但十分踏实。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视频截图:阿吉雷一家的旧照

  不幸从今年3月降临,新冠病毒开始在美国蔓延。和其他大部分州一样,亚利桑那州关闭了餐厅和酒吧,要求人们居家防疫,以阻止病毒的传播。

  阿吉雷的餐车关门,家人一个接一个地感染病毒。七个月里,阿吉雷一共失去了八名亲人,其中包括他67岁的父亲,他们都死于新冠病毒导致的并发症。

  “我哭不出来。”42岁的阿吉雷站在一辆拖车旁边,拖车里零散的东西就是餐车所剩的一切,他对记者说,“我感到自己无能为力。”

  在此之前,他们的餐车生意非常火爆,在凤凰城市区,他们拥有自己独立的厨房准备食物。烹饪是这个家族的遗传基因,阿吉雷的祖父在墨西哥城有一家面包店,祖母则是当地一家咖啡馆的厨师。阿吉雷经营的餐车曾有一道招牌菜,叫玉米粉蒸肉,他说这道菜就是来自他们的家庭食谱。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视频截图:阿吉雷餐厅旧照

  “所有的事都在瞬间发生了,餐车关闭,所有的订单全部被取消了,订金也没了。”阿吉雷说,“我的银行账户现在是负数。一眨眼,我所有赖以生存的东西都消失了。”

  虽然餐车在3月就关了,可那时候的阿吉雷觉得还有希望,他想申请政府对小型企业的补助资金,借此渡过难关。

  但是,命运没有让阿吉雷有任何喘息的机会。5月1日,家人开始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的症状。阿吉雷、妻子、父母以及他两个儿子都被感染了。

  阿吉雷的父母因为病情严重,不得不住院接受插管治疗,67岁的父亲最终在9月11日离开了人世。“这对我来说太难接受了,” 阿吉雷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42年来,他一直在我身边。”

  如今,阿吉雷的母亲仍在和病毒做抗争。阿吉雷说:“她好了六七成,虽然没有全好,但起码捡回了一条命,还活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视频截图:阿吉雷的母亲在接受治疗

  活着就是对这个家最大的安慰,而活着也意味着要继续寻找生计,支撑这个已经支离破碎的家庭。

  没有收入,没法支付租金,餐车被收回了,阿吉雷在市中心的厨房也失去了。由于没有医疗保险,阿吉雷的家人面临着巨额医疗费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视频截图:医疗账单

  雪上加霜的是,阿吉雷之前申请的救助贷款也被拒绝了,这项政府资助计划由于太多人申请,资金已经用完了。

  何去何从,对现在的阿吉雷来说是一个难题,他考虑外出开卡车谋生计,但这意味着要离开怀孕的妻子和生病的母亲。阿吉雷也想过筹钱重开餐车,但是专家说,新冠疫情在美国还远没有结束,秋季和冬季感染将会激增,重开的店又会面临一次关闭。

  对于这个家庭来说,现在唯一的好消息就是下个月,他们马上要迎来第一个女儿。“之前我们一直想再要一个孩子,因为我们在经济上和情感上都做好了准备。”阿吉雷说,“但是现在一切都变了,我只希望平安度过每一天。”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月16日,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到8032805例,死亡病例达到218410例。

  在这些冰冷的数据背后,有多少人像阿吉雷一样,曾经拥有温暖的家庭,如今却支离破碎,又有多少人在遭受着疫情带来的恐惧和不安?

  艾伦·托米耶,54岁,餐厅老板。“我很害怕被感染,所以我想关掉餐厅,直到新冠疫情得到控制。”

  哈蒙特里,48岁,餐厅老板。“餐厅关门了,现在我正在失业,收入为零,但还是需要支付租金、税和水电费。”

  黛博拉·里德,56岁,书店老板。“我不得不关掉书店,因为怕感染病毒,我的丈夫是癌症四期,如果感染上病毒对他来说是致命的。”

  ……

  根据美国点评网站Yelp的数据,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关闭的企业中约有60%永远不会重新营业,而餐厅遭受的损失最大。美国国家饭店协会(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近日表示,有100000家餐厅将长期或永久关闭,该行业今年的销售额将减少2400亿美元。

  △《每日号角报》:连锁餐厅因疫情倒闭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