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原来这才是中国防疫与我们最大的不同”
2020/10/19 15:21  人民日报  

  “青岛是人口规模超过纽约的城市,而他们决定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是的,中国就是这样推进疫情防控的,他们严阵以待。”

  “简直太神奇了,不是吗?”

  上面这段对话来自10月14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和驻华记者的视频连线。听完对方介绍中国青岛的防疫细节后,这位女主播连连感叹难以置信。

  ▲CNN主播与驻华记者连线画面截图

  “青岛5天检测900万人口!”多家外媒以此为标题,聚焦青岛全城普检计划。

  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和海外相比,尽管新增病例少得多,但青岛决定对全市人口进行核酸检测”,这就是中国防疫与世界其它地方最大的不同——对新冠疫情的重视程度。

  ▲BBC报道截图

  《日本时报》则犀利地做了个比较,中国雷厉风行的防疫举措和某些国家“笨拙”的检测工作,还有相关政府部门的诸多借口形成了鲜明对比。

  ▲《日本时报》报道截图

  而在接受美媒采访时,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也给出了类似的对比。

  他说:“中国在检测和追踪病患方面比美国积极。中国能成功地避免疫情再次暴发,在美国就做不到这样。即便我们有足够的人力物力,我们也不会像中国做得那么好。”

  CNN在报道中这样总结,中国城市的普检措施和严格的防控手段“成功将总体感染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并让大部分中国人的生活得以恢复正常。

  对于在外媒“刷屏”的青岛普检,很多海外网友也竖起大拇指。

  “这才是对抗新冠肺炎病毒的方式!”

  “这才是一个做好充分准备的国家!”

  “如果美国政府或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小组的抗疫效率都能达到青岛的一半,现在疫情早就控制住了。”

  来源:参考消息(ID:ckxxwx),作者:刘扬子 聂志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