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日本政府将排百万吨核污水入海?菅义伟回应:尚未最终决定
2020/10/21 15:59  海外网  

  据环球网10月21日报道,“目前我们尚未最终决定处理方案及处理时间。”当地时间21日,正在访问印尼的日本首相菅义伟召开记者会,就日本将排百万吨核污水入海一事作出回应。菅义伟称,福岛的污水问题不能一直被推迟,需尽快决定处理方案。但他随后表示,目前,日本政府仍尚未作出最终决定。NHK:就此前临时国会上提到的新冠对策等重要政策,菅义伟进行说明

  NHK:就此前临时国会上提到的新冠对策等重要政策,菅义伟进行说明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1日报道,菅义伟当天在印尼雅加达召开记者会,就福岛核污水处理问题表示,“我们不能一直不去解决这一问题,使其被搁置。我想尽快负责任地决定处理方案。”菅义伟召开记者会

  菅义伟召开记者会

  报道称,对于此前日本政府称将排百万吨核污水入海一事,菅义伟则回应说:“目前我们尚未最终决定处理方案及处理时间。在以往的讨论及意见的基础上,政府内部会继续加深讨论。”

  此外,菅义伟还提到,日本政府也将为维护福岛声誉而制定相关对策。

  据多家日媒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6日,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称,福岛核污水的处理问题已经不能再继续拖延。日本政府将在10月下旬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将123万吨含有放射性物质氚的核污水直接排入大海。

  日本政府这一决定瞬间引发全球哗然,随即招致韩国等周边国家的不满。日本渔业协会和福岛当地民众也对这一决定表示强烈反对,日本大部分民众也认为此举是“不负责任”的“懦夫行为”。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