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无锡:加快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让群众享受更多清水绿岸
2021/07/10 09:01  新华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无锡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开展河道整治达标攻坚行动。全市以河道“消劣奔Ⅲ”为目标,重抓“群众身边的污染”,推进552条河道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加快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清水绿岸好风光。

  无锡市水务集团城北污水处理厂五期扩建工程已进入土建施工阶段,这项工程是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统筹推进污水处理能力提升的重点项目之一,主要利用厂内已停用的水解池和部分空地建设每日3万吨污水处理系统,以缓解城北片区管网压力,有效降低管网运行水位。“目前城北厂的出水提标工程已全部完成,无论是提标还是扩建,我们都保证城北厂出水水质稳定达到新标准。”城北污水处理厂厂长叶亮说。

  此前,拥有3200多年历史的伯渎河由于周边企业和村居排污问题,水质一度在Ⅳ类、Ⅴ类水“界值”附近徘徊。为了让“滨水”的人们也能“亲水”,新吴区启动总投资约2.5亿元的伯渎河生态环境治理工程,总规划面积约89.55公顷。

  新吴区新发集团建管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志平说,治理工程首先对河岸生态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包括修补与新建生态驳岸、清除岸脚垃圾及违章建筑等,同时开展以水生植物种植为主的生态修复工作。目前,伯渎河水质稳定达标,生态环境提升后,白鹭飞回来了,河里还出现了野鸭,宜人景致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打卡”。

  无锡市水利局河道堤闸管理处主任薛路阳说,今年无锡将加快推进80条美丽示范河湖建设,努力打造一批水清、岸绿、景美、生态、安全、人民群众满意的美丽河湖“无锡样板”。

  本报记者 房雅雯

  新吴水利供图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