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养好蟹、养好水!兴化与中国水科院联手打造虾蟹绿色养殖示范区
2019/06/23 15: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0日,兴化市政府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签订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兴化设立“虾蟹绿色生态养殖专家科研创新中心”,标志着兴化渔业新型主体和企业迎来绿色发展新契机。当天,中国水科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江苏恒泰公司还分别与兴化震宇家庭农场、板桥故里公司签订虾蟹绿色生态养殖基地建设协议,将在水产绿色生态养殖、养殖尾水同位修复、产品质量监测等方面开展合作。

  

  按照合作协议,兴化市将依托中国水科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组建“虾蟹绿色生态养殖专家科研创新团队”,更好地为兴化水产绿色生态养殖、渔业绿色环保水处理、渔业智慧精准管控、水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共同在兴化打造全国虾蟹绿色养殖示范区。

  

  兴化是闻名遐迩的“鱼米之乡”,青虾产量占全省的1/6、全国的1/10,河蟹产量、产值分别占全省的1/8、1/10,成为“中国河蟹养殖第一县”。兴化近年来坚定不移地走产地优美、产品优质、产出高效、产业优化的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道路,2018年全市水产品总产量30.65万吨,连续29年位居全省内陆各县市之首。兴化市委副书记葛志晖认为,兴化有最美味的虾蟹,最美丽的风景,更有最具活力的水产业和不可限量的发展前景。借力中国水科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与兴化开展战略协作,兴化将进一步优化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空间布局和生产方式,精准用力推动养殖水环境的生态保护和修复,全面激活渔业生态绿色发展的内生动力,既为百姓提供优质安全、绿色生态的水产品,又还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秀丽景色。

  

  “创建全国河蟹绿色养殖示范区,这就要求既要养好蟹、养好水,又要让渔民有钱赚,把每个养殖场建成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企业。”中国水科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介绍说,在兴化打造全国虾蟹绿色养殖示范区已报请农业农村部领导同意,水科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专门为此组建绿色生态养殖专家科研创新团队,共10名专家教授,将在兴化农业农村局设立专家科研创新中心,在水产绿色生态养殖、虾蟹新品种示范推广、渔业绿色环保水处理、数字渔业建设等方面与兴化开展合作,最终形成虾蟹绿色养殖技术规范,并在全国示范推广。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吴俊翔 陈如国 摄影:潘兆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