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首届航拍大赛启动,耄耋老人和小孩同场竞技
2019/09/13 19:51  新华报业网  赵晓勇  

  

  交汇点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9月12日上午,泰州市举办 " 大美泰州 以梦为翼 " 首届航拍大赛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一位身穿黄色衬衫、白发苍苍的老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他手持无人机遥控器,专注的操作着天空中的无人机。这是本次大赛中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据了解该选手已经87岁了,而最小的选手才10多岁。

  

  “我是搞地质工作的,84岁开始学习无人机航拍,已经飞了3年。”作为目前年纪最大的参赛选手,老人说,他是河北唐山人,因为搞地质工作的原因,以前一直是“四海为家”,后来定居了泰州后才有了家的感觉,这一住就是几十年。参加本次航拍大赛,就是要把大美泰州通过他的无人机拍摄出来,展示给更多人看,他太爱这片土地了。

  "70 年岁月如歌,70 年沧桑巨变,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我们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由衷骄傲,为泰州取得的辉煌业绩而感到自豪。" 泰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国华说。举办首届 " 大美泰州 以梦为翼 " 航拍大赛,旨在以无人机航拍这一最具科技感和视觉美感的表达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无人机航拍的队伍中,从而为宣传泰州提供更多更美的素材。就是通过航拍这一独特视角,全方位、多角度聚焦展示泰州的经济发展之美、城市建设之美、历史人文之美、乡村振兴之美。大赛以“大美泰州,以梦为翼”为主题,由泰州市委网信办、共青团泰州市委、泰州高教园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中泰建发集团、泰州市高教园区创新创业园、江苏久鼎业传媒承办,泰州大疆创新迎春路4S店、苏苗公益社团、泰州冠桥留学协办。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为启动仪式、作品征集、评选发布三个阶段进行,作品征集时间为 9 月 12 日至 22 日。所有大赛获奖作品将在泰州发布、泰州微视听、我的泰州 APP、泰州新闻网、凤城泰州网、泰无聊、太灵通、太有趣等网络平台集中展示。大赛分为 " 无人机航拍视频组 " 和 " 无人机航拍图片组 ",参赛者可同时参与两个组别作品投稿,投稿邮箱为 522215262@qq.com。此次航拍大赛的决赛在 9 月 28 至 29 日进行,将经过线上与线下双重评选(其中评委投票占比 60%,线上投票占比 40%),评选出视频组一二三等奖 3 名,图片组一二三等奖3名,分别颁发证书和奖金,其他入围的 31 个作品发放相应证书。

  活动中,共青团泰州市委副书记贺骏、泰州市高教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丁建中共同为“泰州市青年航拍人才计划”揭牌。作为本次大赛承办方,中泰建发集团董事长赵军表示,集团一直致力于泰州城市交通建设,非常期待航拍选手们能够通过“天空视角”多多展示泰州的城市交通建设成果。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张小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