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金砖国家生物技术与生物医学创新合作大会泰州开幕
2019/11/01 10:3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1日,“金砖国家生物技术与生物医学创新合作大会”在泰州召开。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金砖国家和意大利、古巴、泰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生物技术与生物医学相关高校、研究机构、企业、产业创新机构代表将参加为期两天的会议。

  

  记者了解到,本次合作大会旨在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与《金砖国家创新合作行动计划(2017-2020 年)》精神,推动金砖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与开放合作,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泰州市政府主办、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中国医药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承办,将举办抗微生物耐药研究、慢病管理与老龄化、远程医疗与大健康等专题研讨会,同时开展联合研究与技术转移合作交流。此外,会场内还设置了金砖国家生物技术和生物医学产业创新合作成果展,展示了新药研发、医疗器械、远程医疗、疾病预防的创新成果和项目。

  

  

  在大会开幕式上,来自金砖五国的代表就落地我国的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工作进展、俄罗斯远程医疗与人工智能发展政策计划、金砖国家仲裁网络与国际技术转移中的法律问题、疫苗对公共卫生成就的70周年、南非生物技术和生物医学创新、中国医药城产业发展等带来主旨报告,对金砖国家科技创新与生物医药领域最新成果进行了重点介绍。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代表就共建“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生物技术与医药创新协作平台”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以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主体、以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为依托,打造区域性生物技术和生物医学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刘昊宇 朱来冬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