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中国四季美食名城”花落靖江!2019中国汤包美食文化节在靖江揭幕
2019/11/16 22:0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16日,靖江市体育中心人潮涌动、美食飘香,由中国饭店协会、靖江市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汤包美食文化节在靖江开幕,主题为“汤包飘香、四季美食、味道中国”。

  

  经过中国饭店协会的综合考察评审,靖江已正式入围中国地标美食城市名录。今年初,中国饭店协会正式批复授予靖江为全国唯一的“中国四季美食名城”。在本次美食节开幕式上,中国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新华、靖江市副市长邵春宁互换共建协议文本。美食节期间,将举办2019中国汤包美食产业高峰论坛、中国靖江四季美食专家研讨会、2019中国青年餐饮企业家长三角峰会、靖江名店名点的汤包美食展示和演示、中国十大包子展示和演示、中国四季美食名菜展示和演示、2019CHA中国美食烹饪锦标赛——包子专项赛、羊肉出品专项赛等多项活动。市民百姓可在现场观赏和品尝以靖江蟹黄汤包为主的各类汤包、名点的制作和表演。

  “中国饭店协会与靖江市合作共建中国四季美食名城,必将进一步为消费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弘扬四季美食文化,推动靖江美食文化的传播和靖江餐饮产业链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韩明认为,靖江生态资源丰富,四季美食闻名遐迩,本次汤包美食文化节,开展多项美食文化活动,必将进一步助推包子品牌的新消费潜力。

  

  每一种美食都蕴藏着独特的故事。靖江市委书记赵叶、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等逐一走访各个展台,与北京庆丰包子、杭州知味观、扬州冶春、山东凯瑞、安徽耿福兴等全国知名餐饮企业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各大菜系特点等。在南园、百盛、扬子江大酒店等靖江餐饮企业展台前,与会嘉宾详细了解靖江汤包及四季特色美食情况。在美食节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名店、老字号纷纷登场,带来一场美食荟萃的盛宴。赵叶欢迎餐饮企业来靖参展,希望以2019汤包美食文化节为契机,促进靖江四季美食产业链和全国餐饮业的合作交流,共同开创“中国四季美食名城”的美好明天。

  

  靖江市市长叶冬华在致辞中说,今天的包子大会,不仅是一场美食荟萃的盛宴,更是一场文化交流的盛会。举办中国靖江汤包美食文化节,就是要以汤包为媒,以美食为介,进一步弘扬“品味靖江”的美食文化。期待这次美食文化节能够成为一场发现之旅,一场品味之旅,一场合作之旅,大家携手共创品味靖江的美好未来。

  靖江境内河湖众多,物产富饶,四季分明,独得生态环境之美,四季食材之优。如今靖江流行的四季菜点,绝大多数是当地百姓的家常菜品,是靖江民众烹饪智慧的体现。靖江蟹黄汤包2015年获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批准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08年列入江苏省非遗名录,现正申报国家非遗项目。靖江已形成三家骨干汤包品牌店和29家汤包名店的品牌产业网络,近年来年均销售约3000万只汤包,年产值约6亿元。靖江汤包作为国内知名品牌,其民俗价值、非遗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正日益呈现。靖江正采取措施,力推汤包制作技艺职业化、汤包产品连锁化、汤包品牌产业化。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卢佳乐 通讯员 吴俊杰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