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授信23亿元让1万多创业者受益 “阳光e贷”,打通普惠信贷“最后一公里”
2019/06/21 13:24  新华报业网  王国柱 赵晓勇  

  交汇点讯这些日子,兴化市兴东镇孙唐村的倪风祥十分开心,他种植的50亩油桃长势喜人,一棵桃树可以采到100斤桃子,他尤其要感谢的是兴化农商银行,是兴化农商银行在他最缺钱的时候给了他30万元的授信资金。有了这些钱,倪风祥便有了施展本领的底气。

  

  2014年,倪风祥流转50亩土地,专业种植油桃。几年下来,种植效益逐年提高。去年4月,他准备扩大种植规模,然而资金却成了横在他面前的一道“拦路虎”。正在倪风祥一筹莫展的时候,兴化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找到了他,向他推荐了一款新型信贷产品——“阳光e贷”。在客服人员的帮助下,倪风祥凭借身份证、银行卡和智能手机进行一番简单操作,最终获得了兴化农商银行30万元的信贷资金。

  兴化农商银行董事长曹文铭告诉记者,为彻底打通普惠信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满足三农和小微客户的金融需求,践行“兴化人自己的银行”承诺,兴化农商银行推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八大行动”,创新开发纯线上免担保信贷产品“阳光e贷”,旨在缓解融资“难、贵、繁”等问题,截止目前,“阳光e贷”授信已经突破23亿元,1万多创业者受益,有力服务了兴化实体经济的发展。“阳光e贷”还因此成为上级监管部门向全社会推广的信贷产品。

  “当然,解决贷款手续繁琐等困难,不等于不要原则,恰恰相反的是,信贷规定的红线一点也不能突破。”曹文铭打比方,对于线下个人经营贷款,兴化农商银行工作人员首先要对借款 人的征信进行调查,确认没有问题后,再了解借款人实际的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到借款人经营场所进行实地调查,核实借款人真实情况及其资金需求的合理性。现场调查核实后,经过相关流程审批同意后,与借款人和担保人进行录音录像,再次核实借款人的真实愿意和具体贷款额度,告知担保人所担保的贷款额度和期限,最后银行与借款人、担保人签订借款担保合同。对于借款金额在30万元以下的,银行将所借款项发放至借款人银行账户,由借款人自主支付使用。

  记者了解到,为建立良好的诚信体系,兴化农商银行联合当地公安、法院等部门,对少数恶意欠款不还的借款人通过诉讼、加入黑名单等方式进行打击,使优良的信贷秩序得以维护。正是通过不断完善的治理,兴化农商银行近年来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去年底,该行各项存款达356亿元,各项贷款达236亿元,全年营业收入23亿元,上缴税收2亿多元,被泰州市财政局、泰州市税务局评为“泰州市最美纳税人”。“坚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贯彻普惠信贷理念,做实支农支小服务,助力建设里下河生态经济示范区,兴化农商银行将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走下去。”曹文铭说。“全国农村金融十佳流程银行”、“全国支农先进单位”、“银行业小微企业金 融服务先进单位”……诸多荣誉是兴化农商银行坚持普惠信贷为民理念、严守信贷规定、向管理“要发展”的结果。

  交汇点记者 王国柱 赵晓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