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5G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在锡成立 引领大数据生态创新
2019/06/02 22: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6月2日,中国领先的大数据领军企业浪潮卓数在无锡召开了主题为“释放数据价值 赋能数字经济”的大数据生态创新高峰论坛暨5G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启动仪式。政府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行业专家大咖、知名企业代表等近300余人汇聚一堂,就大数据平台和创新应用、大数据安全、5G产业发展、物联网感知等行业焦点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同时,由浪潮卓数联合无锡移动、感知集团、佰倬信息、华润微电子等共同发起的“5G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也宣告成立,将推动大数据和5G产业生态创新,助力行业快速发展。

  “5G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是在无锡市委市政府、无锡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无锡市梁溪区政府、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指导下成立。联盟宗旨是,在5G和大数据产业快速融合、产业引爆之际,以打造5G大数据产业联盟为契机,扩大5G“朋友圈”, 加快5G与物联网的深度融合,促进无锡5G产业加速成熟,助力无锡市打造5G产业集聚区、5G应用示范区,为无锡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G不仅仅是通信行业的独角戏,而是各行各业乃至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一场盛宴。”对于联盟成立的目的,浪潮卓数总经理徐宏伟表示,5G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今后的发展方向,不仅面向各大通信设备厂商、芯片和终端厂商,还有来自能源、汽车、银行、家电等各垂直行业的单位,进而形成一个全产业链共享共治的发展机制,从而真正助推产业创新发展,实现“释放数据价值 赋能数字经济”的目标。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浪潮卓数还分别与感知集团、佰倬信息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浪潮卓数与感知集团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和业务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物联网金融生态体系建设。浪潮卓数与佰倬信息将联合成立大数据安全创新实验室,面向大数据安全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引领我国大数据安全技术创新,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为国家安全和大数据战略提供技术支撑。

  与会业界专家均表示,此次举行以“释放数据价值 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并发起成立“5G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顺应了当前大数据和5G产业发展趋势和方向。无论是浪潮推动联盟成立,还是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金融等领域的发力,都将推动国内大数据和5G产业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行业应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产业发展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

  交汇点记者 刘梦雪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