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盛茂林在无锡市开展扫黑除恶下沉督导时强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将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2019/06/05 20:48  新华报业网  倪方方  

  

  

  交汇点讯 2日至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组长盛茂林率队在无锡市开展下沉督导时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将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强更充分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督导组一行来到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村,盛茂林详细询问村民家庭经济收入、事业发展、社会治安等情况。在江阴市周庄镇山泉村、璜土镇璜土村,宜兴市丁蜀镇任墅村,法尔胜泓昇集团和江苏俊知传感技术有限公司等地,盛茂林深入了解党建引领促进事业发展、扫黑除恶保障社会平安情况。他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事实证明,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黑恶势力就没有藏身之所。要进一步夯实筑牢基层基础,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推进村务公开,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号召力凝聚力,团结带领群众跟党走向前进过上好日子。

  在梁溪区广益街道、滨湖区山水城管委会、惠山区钱桥街道、锡山区东亭街道等地,督导组仔细查阅工作台账,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深挖彻查等情况汇报。盛茂林强调,要吃透精神、认真办事,抓住线索循线深挖,严把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探索打击“套路贷”等新型黑恶犯罪,依法依规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精品案;要把握“打伞”“断财”主攻方向,彻查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坚决打掉“官伞”“警伞”“庸伞”,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注重以案说法以案促改,有效运用扫黑除恶成果教育群众、警示干部、震慑不法分子;要着眼长治长效,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共同推动社会法治环境持续改善。

  督导组听取了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所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盛茂林指出,无锡市各级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立行立改,注重探索创新、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在指出督导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后,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新需求作为奋斗目标,在工作中兑现初心履行使命。要紧盯疑点不放松,加强精准排查,实现举报线索“零存量”;紧盯重点不放松,加强依法严惩,实现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紧盯难点不放松,加强深挖彻查,实现“打伞”“断财”“零放过”;紧盯弱点不放松,加强组织领导,实现综合治理“零缺位”。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全党大事,是一项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创新斗争方式、夯实斗争基础、健全斗争机制、拓展斗争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将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夺取新胜利。

  无锡市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无锡将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进一步加大力度、攻坚克难,全面深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无锡答卷”。

  交汇点记者 倪方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