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唯一民企!“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无锡揭牌
2019/06/25 14: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5日,由全国工商联举办的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上,红豆集团获全国工商联“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授牌,今后将成为全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学习交流的教学点和经验分享平台。会上,红豆集团、途牛、美团等国内多个行业民营企业品牌大咖现场交流党建经验,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肯定。

  “红豆集团传承的初心和使命是‘致富乡亲、造福社会,实业报国、共同富裕’,这与党的初心使命在大方向大目标上是一致的、合拍的。这更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讲正气、走正道的信念,坚定了我们搞好主题教育的信心。” 在交流发言中,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介绍称,今年以来,该企业两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和专题推进会。以党建引领企业治理,是他们破解企业转型升级之痛、实现“两个健康”的关键。在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企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企业治理,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讲正气、走正道”,形成了“一核心三优势”“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五个双向”等党建经验、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倡导并践行“八方共赢”社会责任理念,探索构建“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企业治理模式,有效保证了企业健康发展和企业人士健康成长。2011年,中组部授予红豆集团党委“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5年,“红豆工作法”专题片被中组部列为全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八大工作法之一向全国推广。

  与此同时,包括美团、吉利、途牛等来自国内多个行业的知名民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各自的党建工作方法及成效进行经验交流,互相分享和借鉴相关做法。“红豆集团是民营企业党建的标杆,通过多年的探索形成‘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的内部治理模式,具有很强的创新性,也具有普遍推广意义。”在听取了红豆集团党建工作汇报后,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予以肯定和称赞。据介绍,此次在无锡挂牌设立的“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教学点,目的就是要鼓励全国民营企业通过现场学习、实地观摩,深入感受红豆集团对企业党建的高度重视,学习改企业在开展企业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真正做到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全国工商联首批已挂牌的“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还包括井冈山、延安和西柏坡,红豆集团是其中唯一一家民营企业。

  交汇点记者 张建波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