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江南文脉论坛将于金秋十月在无锡开幕 聚焦“文脉传承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19/07/06 14:45  无锡日报  

  

  7月5日,第二届江南文脉论坛组委会在南京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从会上获悉,本届论坛将于今年10月28日至31日在无锡举办。论坛以“文脉传承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主题,将邀请国家和省内外相关领导、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长三角地区知名文化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等约300名嘉宾就文脉传承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为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文化支撑和智力支持。

  

  6场高端对话、10场分论坛、8场相关活动……本届论坛内容丰富多彩。10月28日将上演原创交响乐《大江南》,流光飞舞,人文气息十足。29日上午,开幕式暨主论坛主旨演讲举行,观众能在专题片《江南文脉诗词》的优美画面中感受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江苏文库》第二批成果也将发布,并举行“江苏文库”数据库上线仪式。高端对话将以“文化多样性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江南文脉与美好生活”为主题展开,9场平行分论坛则侧重“人文江南”“问道江南”“家在江南”“故事江南”“藏书江南”“丹青江南”“云端江南”“尚德江南”“红色江南”等议题。此外,本届论坛将首次设立区域分论坛,10月31日上午在泰州举办“江南文脉泰州学派分论坛暨泰州学派学术研讨会”,在泰州学派的诞生地集中研讨泰州学派的精神内涵及其与江南文脉的历史联结,形成整体联动效应。

  

  论坛举办前及论坛举办期间,还将举办8场相关活动,具体包括:“江南印象”短视频大赛,《一站到底》江南诗词特别节目,“江南文脉国际海报邀请展暨设计大赛”,“秀江南”综合演艺活动,“江南民间工艺现场展示互动”,“‘图史与笔墨’中国画创作文献展”,“江南文脉-至‘扇’至美——江南扇文化展”,“江南一喦——纪念钱松喦诞辰120周年特展”。无锡市委宣传部还将组织开展系列群众性讲坛讲座活动。

  当天,“江南印象”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从“遇见、传承、发展”三个维度,征集反映江南地区独特文化魅力的短视频作品。(陈菁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