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江海西路改造工程最后两条匝道完工,无锡西北片区快速路网形成
2019/07/22 19:5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是无锡市民十分关注的重点道路工程。记者今天从中交隧道局获悉,该项目的附属工程——江海西路连接S342省道的匝道、连接S48锡宜高速无锡西出口互通的匝道现已全部完工,月底就将验收开通,这标志着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即将全面“收官”。

  

  作为无锡“十三五”锡澄宜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洛社新开河,东至凤翔立交,道路改造全长约8.8公里,其中主线高架长约6.7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80公里,主线快速路不设红绿灯。其中,中交隧道局承建的标段工程包括江海西路从起点开始的主线高架2.5公里和互通立交2座,工程造价约5.5亿,工期2年。

  

  在无锡城的西北片区,江海西路是东西向的主要进城干道,两侧遍布汽车4S店和市场,车流密集、货运繁忙,必须在保障通行的情况下进行施工,特别是高架上跨锡宜高速和342省道两条交通要道,不可能中断交通施工,这给施工单位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通常做工程都是用围墙将工地圈起来,工地封闭施工,内外影响很小,但这次不同,要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同时进行梁板吊装,要在不影响高速公路通行的同时进行跨高速顶推施工,要在车流和行人的上方进行高空焊接、装模作业……”项目部负责人这样介绍工程面临的难题。

  为此,除了常规的施工工艺和方法之外,中交隧道局在跨锡宜高速钢箱梁施工中,采用了步履式顶推施工工艺,用12组液压步履式顶推油缸,通过顶升---前移---下放---复位四道流程的往复循环,平稳精准地将重达2800吨、宽达25米、长达百余米的钢梁从川流不息的锡宜高速上空穿越,顺利推到对面的桥墩上,尽最大可能减少了工程施工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在整个工期内,既保证了施工进度,又确保了工程零事故。

  

  随着最后两条匝道的建成,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与周边的其他节点工程形成了组合立交群,成为无锡市西北片区重要的大型交通转换枢纽,实现了锡宜高速公路、G312国道、S342省道等国省干线与江海西路等无锡市快速路网之间的快速沟通,这对促进江阴市、宜兴市与无锡惠山区、中心城区的沟通,加快推进锡澄宜一体化进程都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钟柏荣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