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示范区建设十周年优秀成果”全球首发
2019/08/07 20:48  新华报业网  马薇 浦敏琦  

  交汇点讯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8月7日“世界物联网日”来临之际,“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十周年”主题活动在无锡启动。“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十周年优秀成果”全球首发,向世界展示了无锡拥抱物联网、启迪万物智联新时代的辉煌路程。

  

  十年前的2009年8月7日,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视察无锡,提出在无锡设立“感知中国”中心,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随之建立,由此拉开了中国物联网发展的序幕。历经十年的沉淀和滋养,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已集聚物联网相关企业超过2000家,物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到2638.7亿元,产值规模接近江苏的1/2;累计实施应用示范项目300多个,全球首个城市级车联网应用项目落户无锡,成为全国首个车联网先导区,入选国际第三方机构评出的“全球20大智慧城市”,位列中国第一;在国内率先完成窄带物联网全域覆盖和IPv6规模部署,申请物联网核心领域发明专利超过600件,牵头或参与制订物联网国际标准多达11项,代表中国牢牢掌握了物联网领域标准的国际话语权。

  

  此次发布的“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十周年优秀成果”分为“十佳应用案例”、“十佳创新技术成果” 和“十佳创新企业”三部分。车联网(LTE-V2X)城市级应用示范、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TM、胸痛中心无锡全市模式等10个应用案例入选“十佳应用案例”;“大范围路网交通协同感知与联动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面向船体结构安全监测的边缘计算节点和智能系统”、“高精度气象辐射传感器”等10项技术入选“十佳技术创新成果”;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朗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华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十佳创新企业”。这些成果,或填补国内空白,或引领世界潮流,集中展示了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十年以来的砥砺奋进和斐然成就。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浦敏琦 实习生 朱屹林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