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生活方式怎么“卖”?探访全国首家极物网红旗舰店
2019/08/08 21:00  新华报业网  宋晓华  

  交汇点讯 好的零售是贩卖生活方式。8月8日,苏宁极物全国首家旗舰店落户无锡。这家号称“贩卖生活方式”的零售业新晋“网红”究竟和传统百货商场有啥不同?记者实地探访。

  

  走进店,一楼的IP潮玩区、3C潮玩区,让记者有种中老年人被“OUT”的感觉。一楼以“品质有趣的生活方式”为主题,以各类生活场景来打造的陈列方式,丰富的产品种类让人耳目一新。二次元的小伙伴可以在这体验游戏、影视、动漫、文创等IP周边产品,包括Bduck、漫威系列、暴走漫画、阿狸、宝可梦、王者荣耀、国家宝藏、故宫博物馆等。

  在IP潮玩区,两位穿汉服的小姐姐正在拍拍拍。消费者陈伟达文创产品的疯狂爱好者,他说,看到这些产品就有一种收藏的冲动,“近100个超级文创IP品牌集合在这里,可以说是IP聚集地了。”陪着儿子选购漫威手办的徐女士对此次购物体验赞不绝口:“在这里不知不觉逛了一个多小时了,这些皮卡丘、阿狸的IP产品孩子也很喜欢。”苏宁极物公司总经理王炜说,我国二次元用户大概有9000万,群体还在快速地涨,“所以我们是想通过这块区域,做一些年轻化的拓展。”

  满眼的书,是这家店的一大特色。在二楼,有个与“言几又”合作的图书咖啡区。书籍涵盖了文学、艺术、哲学等品类,同时配有咖啡休闲区,点上一杯咖啡翻开一本书可以享受一下午的曼妙时光。王炜介绍,此次与言几又首次合作,致力打造文化生活空间,同时针对会员首次引入“租售一体化图书“服务,旨在打造集看书、买书、租书一站式的网红打卡图书馆,“放了那么多书,一个是让店铺看起来有调调,第二个我们也希望看书能成为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在我们这租书一个季度只要69块。”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说,苏宁极物3.0更聚焦年轻消费者,为他们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和极致的服务体验。年轻消费群体有个性、“颜值即正义”,他们渴望展示自我却往往患有“选择困难症”,因此极简风的个性化商品成为他们的最爱。“跨境海淘专区首次线下落地。苏宁极物与苏宁国际进行了深度市场调研,并结合时下最新的国内外流行趋势,优选出具有一定话题度讨论度的海外网红品、提高生活品质的海外口碑品、只有在海外才能先一步购买到的市场新品、行业新品等。”他说。

  见过最新手机、二次元手办、GUCCI的包、999999的电视同时在店内售卖吗?从年轻用户的生活需求出发,目标群体是18-40岁的年轻家庭,围绕他们的生活方式进行不同的商品规划。据介绍,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匹配消费者喜欢的商品在门店展示并售卖,平价品与奢侈品同时出现在门店。据悉,开业仅半天,进店客流就已爆满,用户的平均停留时间已达到45分钟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在这个商品极大丰富和零售渠道多元化的时代,消费者需要的不仅仅是商品,而是一套能够彰显价值主张的生活解决方案。例如无印良品、优衣库等等,它们有着共同特征——打破传统的经营者导向,以消费者为中心,重新组建商品、编辑卖场。他们之所以成功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售卖的不仅仅是商品,更是一种现代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在不同的地域,他们会将门店装修设计出不同的风格,以贴合当地居民的生活习惯。

  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实习生 朱书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