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 无锡高新区力推“企业上云”
2019/08/08 21:39  新华报业网  浦敏琦  

  

  交汇点讯 8月8日,“工业互联智造新吴”高峰论坛在无锡高新区举行。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作为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高地,无锡高新区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全区拥有工业互联网平台5家,上云企业达到360多家。

  工业一直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当前,国内工业企业大部分尚处于传统的电气化和自动化工业阶段,向信息化管理的工业阶段过渡。近两年来,在制造强国战略方针下,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加上相关政策驱动,一大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应运而生,应用场景逐渐细化,传统企业智能制造水平也在不断提升。

  无锡高新区企业瀚云科技立足于开放型、生态化的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场景挖掘需求”,目前在光伏电力、高端测量设备远程运维、飞行品质监测、预防性维护等行业及领域积累了丰富案例,形成了多个行业云。仅仅运行一年半,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平台已吸引各地超过1900家工业企业入驻,平台上活跃的工业设备数超过20万。

  瀚云科技有限公司CEO林江斌介绍,HanClouds平台根植本地产业优势和制造业基础,通过工业数据的采集和分析,为企业“痛点”提供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同时,平台提供可视化、无需编程、高生产效率的应用开发工具,可以帮助生成工业APP,为企业节省80%的开发时间,降低70%的开发成本,助力更多企业上云。

  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无锡高新区开启“产业唤醒”计划,全力推动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先后出台了《智能制造推进计划》《高质量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关于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的政策意见》,全区已建成5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出8家智能制造方案提供商,其中江苏海宝i-MES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平台APP成为国家级示范平台,还有 3家入选省级示范平台;累计建成省级智能车间26家和市级智能车间47家,拥有上云企业360多家,形成了数据采集、平台服务、分析应用的产业链条。

  今年以来,无锡高新区以“企业上云”为主要抓手,实施工业互联网“千企通”工程,力争在3年时间实施 1000 个智能制造小应用、小项目。截至目前已申报省星级上云企业34家、市两化融合示范企业17家,申报数量无锡全市第一;22家企业入选无锡市2019年智能车间示范榜单,占全市的50%,数量全市第一。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