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攻坚任务“倒挂”,江阴、句容两地市长被约谈!
2019/08/13 20:21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1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因为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倒挂”,句容市长周必松被约谈。同期,被约谈的还有江阴市市长蔡叶明。

  据介绍,今年省政府年度目标任务中江阴计划整治14条河道,基本未正式动工;句容计划整治5条河道,只有玉清河采用EPC模式,计划9月才能开工。两市都没有达到时间过半、进度过半要求,形势非常严峻,不仅存在年底不能按期完成目标任务的风险,而且直接影响无锡、镇江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约谈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首先通报了相关情况。

  随后,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秦亚东一针见血地指出,扭转当前不利局面,需要查找两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作为改善民生的大事急事来办,以实际行动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把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期待最迫切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二是认真反思加快整治。充分认清形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问题症结弄清楚,把背后原因找明白,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超常规的务实举措,严而又严强化责任落实,紧而又紧加快推进整治,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三是切实压紧压实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特别是要压实属地属事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的螺丝拧到底拧到边。

  四是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狠抓关键措施主动作为。倒排工作计划,挂图施工,对表作战。要进一步明确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每个月至少研究一次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其他有关领导成员在职责范围内承担相应责任,切实改变“上紧下松”和“单打独斗”的现象。

  秦亚东指出,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采取动真碰硬的举措,对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滞后的地区予以通报,对于整治工作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按规定程序,选择一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案件向省纪委监委移交,追究地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约谈会上,江阴市长蔡叶明率先发言表态:明确工作责任,落实过硬举措,倒排时间,补短攻坚,奋起直追,确保如期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深化思想认识,确保组织领导到位;紧扣时间节点,确保任务完成到位;强化保障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句容市长周必松在表态发言中讲到:为荣誉而战、为城市而战,把失去的时间、失去的工作补上去,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切实把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到位。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