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六周跟岗见习,九成愿意“留下” “万民学子无锡行”打造青年“乐业高地”
2019/08/19 21:38  新华报业网  马薇  

  交汇点讯 8月19日,参加“万名学子无锡行聚智领跑新征程”大学生来锡实践活动的年轻学子们,结束在无锡的见习考察,陆续返回各自的城市和学校。一段异地之旅,学子们在挥洒青春汗水中发现城市之美。超过9成的大学生在见习完成后表示,愿意在毕业后选择无锡作为创新创业的“第一站”。

  

  “原本以为社区工作就是喝茶聊天,真正投入其中才明白,这是一种难以割舍的感情,更是一份利民利国的责任。”来自南京大学的孙婕,在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尤渡社区进行了六周的跟岗见习。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孙捷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学习为居民办理社会救助、劳动保障等各项事务,组织社区党日和青少年假期活动。因为她的努力工作,居民们会带着笑意道一声“谢谢”;社区汇演中,残障人士尽情展现生命的光彩;上门走访时,烈士遗属因感动而失声痛哭……无数个动人的情景深深震撼了她年轻的心灵。“我学习的专业是社会保障,希望能够运用自己实实在在的专业服务为这些平凡而善良的人们送去福利。”孙婕说。

  

  见习工作之余,学子们利用专长,开展各种微调研,为城市发展聚智建言。来自东南大学的杨泽雨和小伙伴们,就无锡市域旅游交通的课题展开调研。37、38度的高温炙烤下,几个年轻人深入无锡鼋头渚风景区,向游客分发调查问卷,与景区管理部门沟通交流,形成了三万多字的调研报告,对城市旅游交通建设提出了颇有价值的建议。

  据了解,为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今年暑假,无锡广邀全国优秀学子来锡参与观摩体验、政务见习、社会调研等暑期实践活动。近50名来自内地10所顶尖高校的优秀学生在无锡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展政务见习,300余名海内外名校学生实地考察了解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还有近万名大学生在各个企业参与就业见习。45名意愿来锡发展的优秀学子,通过无锡全新打造的“锡校通”引才平台,与无锡各行各业的优秀导师结对。他们将接受导师提供的精心指导和精准培育,为毕业后来锡创新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交汇点记者 马薇 实习生 朱屹林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