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为建设“具有全球吸引力的科创产业化中心” 无锡锡山干了件大事
2019/08/22 21:1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吸引优质项目落地、扶持创业企业成长、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比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8月22日下午,本次大赛的第五场行业赛——互联网行业赛,在无锡市锡山区拉开战幕。43个创业团队和企业将争夺晋级总决赛的7张入场券。

  互联网行业是创新创业最活跃的领域,互联网行业赛也是历来“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最具看点的赛事之一。今年,这一行业赛首次在无锡市锡山区举办。

  从去年开始,无锡市锡山区确立了打造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的目标,其中把创新摆在了头等位置。

  

  无锡市锡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江介绍,锡山区大力优化创新政策、营造创新氛围、集聚创新资源,不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产业科技创新高地的政策措施,制定实施推进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同时,聚焦科技招商,制定科技招商工作考核奖励和中介奖励办法,引进了一批优质科技项目。他表示,“锡山英才计划”升级版及系列配套文件的制定,也为重大科技项目、顶尖人才及团队提供了多方支持,尤其是在资金方面,最高可给予1亿元的综合支持。李江希望通过本场行业赛的举办进一步集聚整合互联网创新创业元素,为锡山区打造“具有全球吸引力的科创产业化中心”提供强大的人才、团队和项目支撑。

  

  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太生介绍,经过全省13场地方赛,43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本场行业赛。据统计,这43个项目团队平均年龄36岁,是平均年龄最小的行业,团队核心成员中具有博士学历24人,硕士学历50人,高新技术企业9家。这些项目共拥有专利86项,其中发明专利46项。他希望本场比赛能够搭建创新创业者与锡山区当地产业对接的平台,努力实现技术和产业的“优势叠加”,科技与金融的“双向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协调共进”,全力助推江苏“双创”事业迈上新台阶。

  

  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设地方赛、海外赛、行业赛和总决赛等环节,参赛项目按团队组、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分别进行比赛,涉及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6个行业领域。通过江苏大赛遴选出的优秀企业组项目,将推荐参加科技部等单位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官方微信和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将全程直播比赛进程。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交汇点云媒联合成立的“创业江苏890+融媒体工作室”也派出记者,第一时间报道比赛盛况。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刘娟 图片由本次比赛承办单位提供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