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科技成果直通车无锡物联网专场启动
2019/09/09 16:12  北国网  浦敏琦  

  交汇点讯 9月9日,2019年科技成果直通车无锡物联网专场活动在无锡高新区启动,现场发布了130余项物联网领域科技成果和80余项企业技术需求。

  科技成果直通车无锡物联网专场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江苏省科技厅联合主办,无锡高新区管委会、无锡市科技局共同承办。作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品牌,科技成果直通车充分发挥聚集全国高质量科技成果的优势,遴选国内科技工作成效显著地区,进行科技成果与地方优势产业的匹配及落地,助力地方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

  无锡高新区是物联网产业集聚区。截至目前,全区拥有物联网企业1200多家,形成了覆盖传感设备设计和制造、数据收集和传输、智能应用和服务等各个环节和领域的完整产业链。物联网产业产值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以上高速增长,去年达到1600亿元,占无锡全市60%以上,创造了 “千亿级产业集群”。

  通过科技成果直通车平台,130余项物联网前沿科技成果和80余项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对接。其中,科技成果主要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及科技企业,涵盖了工业物联网、智能家居、车联网、智慧城市等多个物联网细分技术领域;企业需求主要来自朗新科技、同步电子、华润微电子等无锡本地科技企业,包括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物联网与云计算技术等行业领域。

  在随后的3个月中,无锡高新区科技部门还将组织多场物联网专题路演活动,力争“固化”本次成果直通车活动成效,帮助企业破除技术发展瓶颈,及时承接前沿科技成果。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