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世界乐器聚上海 “中国二胡之乡”无锡亮相
2019/10/13 20:44  新华报业网  浦敏琦  

  交汇点讯 10月10至13日,2019 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吸引了34个国家及地区的2300余家乐器企业参加。其中,“中国二胡之乡”——无锡梅村二胡企业的组团亮相成为乐器展上的一道风景线。

  

  走进上海国际博览中心E7馆,“‘中国二胡之乡’无锡梅村”的招牌格外醒目。224平方米的集中展区,十多个紧密相连的展位,高低错落、粉墙黛瓦的统一装修风貌,江南水乡婉约柔美的即视感扑面而来。林生乐器、古月琴坊、金波二胡……一个个店牌闪闪发亮。由梅村二胡文化园演奏员陈莎莎带来的二胡演奏,更是吸引了无数参观者驻足,悠扬回转的江南民乐将展馆复原成了诗里画里的无锡梅里。

  

  

  “梅村的二胡质量上乘,每年我都会到这里购买价值三四十万元的二胡。”天津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罗汉群专门来到梅村二胡展位试琴,他告诉记者,他们是专业演奏,希望二胡的使用寿命长、高音区明亮,梅村二胡符合这些要求,拉起来上下把位通畅,所以受欢迎。据了解,这次古月琴坊带来100多把琴,价格从3000元至1万元,最贵的一把6.8万元,展会还没结束,就已被客人订购一空。

  

  梅村二胡行业协会会长黄建洪介绍,梅村街道是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的“中国二胡之乡”, 梅村二胡制作技艺也是一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全国二胡产业重镇,这里年产各类二胡4.5万把,约占全国中高档二胡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在今年9月举行的全国名师专业二胡制作品鉴会上,梅村7位制琴师参赛,3位喜获金奖,充分展示了梅村二胡制作的水平。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