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太湖明珠”牵手“彩云之南”,无锡“大理班”学子毕业即脱贫
2019/10/16 09:43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一个是“太湖佳绝处”,孕育了体系完备的职业教育;一个在“彩云之南”,美景无敌却发展相对滞后。2017年,无锡市与云南大理州共同启动职业教育对口协作,今年夏天,第一批“大理班”的学生学成毕业并顺利就业,成为第一批通过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计划滇西方案实现全家脱贫的大理学生。

  在无锡的一处建筑工地上,记者找到了已在这里工作的大理学生赵云聪。2017年,高中毕业后在家务农的赵云聪通过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计划滇西方案的资助,来到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就读。在无锡两年间,小赵不仅顺利完成了学业,还在学校的推荐下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工作,并很快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赵云聪告诉记者:“在无锡,实习期就开始拿工资。今年给家里盖了一间厨房,还铺了地坪,门前终于能走人了。”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赵云聪的命运转折正是在锡就读的大理贫困学生的真实写照。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洵如介绍,2017年以来,无锡市共帮扶835名云南省大理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来锡就读职业教育。(马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