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穿越秋日蠡湖最美赛道 2019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落幕
2019/11/03 20:24  新华报业网  马薇  

  交汇点讯11月3日10时许,随着上万名跑友穿越秋日蠡湖最美赛道,陆续抵达终点,2019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在无锡市滨湖区圆满落幕。经过激烈争夺,来自肯尼亚的PETER MURIMI MUTHIKE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08分41秒;女子冠军则归属于肯尼亚的Caroline Jeruto CHESIR,她的夺冠成绩是1小时15分02秒。

  

  秋日绚烂,各地马拉松赛事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无锡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为“蠡湖半马”)无疑是其中不容忽视的亮点。作为中国最年轻的马拉松金牌赛事,蠡湖半马坐拥“最美马拉松赛道”,再加上精心的组织和优质的服务,仅仅三年时间就斩获了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成为众多跑友追捧的马拉松顶级赛事。

  今年赛事报名开启之后,总共有20089名跑者报名参赛。由于报名人数大大超限,赛事首次采用抽签方式产生了各个赛项的总计13000名参赛选手。为了让尽可能多的报名者参与赛事,赛事还启用了“退出与候补机制”,受到广大跑友好评。

  

  湖水深流,绿影叠翠,太湖之星摩天轮缓缓旋转,秋日的蠡湖尽显江南旖旎风光。今年的蠡湖半马延续了经典线路设计,跑友在21.0975公里的赛道上一路穿越蠡湖之光、十里芳径、湿地公园和太湖之星,最终在江南大学冲过终点线。太湖佳绝处,最美在滨湖,这条浓缩了秋日时光里最美无锡风情的赛道,为所有中外跑者创造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除了优美的赛道外,蠡湖半马今年也延续了此前的高标准、高品质的服务。赛事共招募和培训志愿者1364名,同时,监护急救车、救援直升机等完备的设备为选手的安全保驾护航。

  

  “穿越蠡湖,最美秋日”,蠡湖半马在推动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彰显出滨湖的山水魅力和深厚人文底蕴。作为无锡的“优质增长极、活力创新源、美丽湖湾区、服务新高地”,滨湖区拥有无锡90%的太湖湖岸线,汇聚了全市近80%的旅游资源。近年来,滨湖区充分发挥山水资源优势,加快体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成功举办蠡湖半马等一系列赛事,不断扩大区域影响力和美誉度,助力“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建设。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