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刘必权被提名为无锡市副市长人选、任市公安局局长
2019/12/06 19:25  无锡发布  

  

  12月6日,我市召开市公安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提名刘必权同志为无锡市副市长人选、任市公安局局长;谢晓军同志不再担任无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职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小敏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到会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主持会议并宣读有关干部调整决定。谢晓军、刘必权分别发言。

  

  李小敏在讲话中,真诚欢迎刘必权同志来锡工作,对谢晓军同志担任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期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政治立场要更加坚定。坚定政治立场,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引导广大干警自觉做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打牢政治根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公安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扛起政治责任,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二是履行职责要更加有为。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主动亮剑、主动进攻,全面出击、重点突破,牢牢掌握对敌斗争主动权,守好政治安全生命线;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促进“警格+网格”双网融合,积极运用信息化技术,走出深化社会治理创新的新路子;全力保障人民安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相关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努力打造名副其实的“安全之城”“安宁之城”“安定之城”;主动服务改革发展,打造更多具有鲜明特色的便民利企服务品牌,依法严惩各类损害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助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三是建警治警要更加严格。强化班子建设,按照新修订的党组工作条例要求,着力抓好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建设,确保公安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强化队伍建设,围绕“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目标,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精兵劲旅;强化基层建设,坚定不移走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之路,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强化作风建设,拧紧监督的螺丝、上紧纪律的发条,同时进一步把优抚优待政策落实好,把干警实际困难解决好,切实增强人民警察荣誉感,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刘旸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无锡公安机关在市委和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以谢晓军同志为班长的市局党委团结带领下,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他代表省厅党委对无锡公安系统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咬定政治建警不放松,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刚性要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切实铸牢绝对忠诚警魂。

  二要狠抓防控风险不放松,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能力,努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三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放松,深入实施改革强警和大数据战略,不断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执法运行机制、行政管理服务和队伍管理机制改革,大力推动公安工作发展。

  四要抓住从严治警不放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措施的落实,更加注重为警服务、科学用警,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尚武的公安铁军。

  无锡市公安局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各辖市局、分局局长、政委参加会议。

  

  来源:无锡观察、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无锡新传媒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