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第十三届亚太口琴节明年8月在江阴举行 我国口琴产量占全球近60%
2019/12/14 14:09  交汇点  

  

  交汇点讯 第十三届亚太口琴节组委会13日在江阴祝塘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三届亚太口琴节将于明年8月6日-9日在江阴举行。截至目前,我国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口琴生产国,而江阴一个市的口琴产量就占全球的近60%。

  亚太口琴节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口琴盛会。1996年,中国台湾地区承办了第一届亚太口琴节,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由亚太各国(地区)轮流举办。2008年、2014年、2018年亚太口琴节分别在杭州和北京举办,江阴则将是国内目前首个举办亚太口琴节的县级城市。

  记者了解到,第十三届亚太口琴节期间将举办大师演奏会、名家演奏会、口琴高峰论坛、蓝调之夜音乐会、半音阶之声音乐会、口琴大讲堂公益培训、公开舞台、大师讲座、东方口琴博物馆开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届时,将有来自美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世界顶级口琴大师出席,带来一场口琴的文化盛宴。

  口琴是“口袋里的钢琴”,具有固定音高、携带方便、容易掌握的特点。随着制造工艺和演奏技巧的发展,口琴已能够不依靠其他乐器配乐,演奏出规模宏大的口琴交响乐。

  自1931年口琴传入我国以来,我国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口琴生产大国,目前,能够生产全部系列的口琴。江阴是目前全世界生产口琴最多的城市,江阴祝塘镇则是全世界生产口琴数量最多的乡镇。统计显示,目前全世界有完整口琴生产能力、有自主品牌的口琴制造工厂大概有20家,而江阴就有6家,其中4家集中在祝塘,口琴产量占全球近60%的份额。

  “我国是口琴制造大国,但还不是口琴制造强国。亚太口琴节的举办将为我国的口琴制造业提供发展契机。”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秘书长于玲玲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第十三届亚太口琴节,进一步缩小和国外先进口琴制造业的差距,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尽快实现中国口琴产量最多、质量最好的中国口琴梦。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