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最美人物”走进梁溪演绎感人故事
2019/12/25 21: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个‘最美人物’就是一本鲜活教材,就是一张亮眼名片。”25日,无锡市“最美人物走基层”主题巡演暨红色故事宣讲“七进”活动在梁溪区文化馆拉开帷幕。形式多样又接地气的节目给群众们送去了一道道精神大餐。

  “太湖明珠无锡城,春色满园吐芬芳。”欢快简洁的上海说唱朗朗上口;《丹心素裹写春秋》动情的宣讲声中,观众的心也跟着时而紧张,时而激动……多个既有“温度”又有“热度”的节目轮番上阵,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宣讲很精彩,沉入故事中去了,好几处很感动还流了泪。”惠山街道的机关干部周鋆观看节目后感慨地说,演出的节目既为大家展示了“最美人物”的感人故事,也让大家领略到红色文化,对于一线工作者来说意义非凡。

  无锡近年来涌现了一大批事迹感人、向上向善的最美人物。通过主题活动演出,把“最美人物”的事迹和一个个感人故事搬上舞台,以声情并茂、图文结合的形式,再现历史场景,增强故事的真实感和现场感。

  “希望能通过持续的先进典型与先进事迹的宣讲,树立起一个个身边榜样,从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梁溪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梅文莉说,三年来,梁溪积极选树身边典型,传递道德力量,共涌现了22位无锡市最美人物,其中,今年有6位当选无锡市最美人物,今后,还将进一步弘扬无锡“最美精神”。

  交汇点见习记者 房雅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