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鼠年将至 无锡动物园来了一群“精灵鼠小弟”
2019/12/29 21: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0年即将到来,无锡动物园迎来了很多新朋友,这不,百余只萌鼠齐聚萌宠乐园,还有黑猩猩家族两位“猩宝”首次与游客朋友见面。

  

  宠物鼠

  

  龙猫

  据介绍,二十余种、百余只宠物鼠将于元旦开始集中亮相。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仓鼠、荷兰鼠等,还有较为少见的哈士奇飞象耳花枝鼠(耳朵很大,像小飞象,而脸偏向哈士奇)、通心粉鼠(尾巴像通心粉)等。而早就声名大噪的“龙猫”也将闪亮登场。

  

  钓金鼠

  为了增加与游客的互动性,动物园推出“金鼠垂钓”活动,游客用特制小钓竿,以食物为饵,吸引小仓鼠“上钩”,每竿不限时间,凡垂钓成功者,将获赠宠物鼠一只。

  

  黑猩猩宝宝

  另外,动物园的黑猩猩明星“河童”也做爸爸啦。饲养员袁师傅不无感叹地说:“这只小时候曾带给我们欢乐的小家伙也终于当爹了。”据悉,无锡动物园的猩猩馆目前有5只成年黑猩猩,2公3母。今年5月底,黑猩猩馆接连传来喜讯,母猩猩珍珠和妞儿分别于5月29日、5月31日顺利产仔。珍珠的预产期为5月底,可这妞儿的预产期要6月上旬,没想到5月31日凌晨就生产了,这着实给动物保育科的工作人员一份大惊喜,幸亏产前准备工作提前20天就完成了,饲养员也是提前20天轮流24小时值班看守,确保了万无一失。

  

  黑猩猩宝宝

  自从得知两只母猩猩怀孕后,工作人员即制定了产前、产后、育幼等相关预案。如饲料的配比、营养的添加、孕检触摸驯化、弃仔的应急预案等等。此次两只小猩猩都是公的,饲养员袁师傅开玩笑地说,相当于家里生了两个儿子,等大了还要给他们各自准备一套“房”呢。

  两只母猩猩母性都很好,哪怕是睡觉也会将小仔紧紧抱在怀里。平时,珍珠喜欢将幼仔放在腿上,而妞儿喜欢将小仔背在背上。近日,饲养员还精心为这两只即将年满半岁的猩宝们准备了成长礼——两只制作精美的窝头水果蛋糕。目前,两只猩宝还没有取名,动物园希望广大游客可以为它俩取个好听又有意义的名字。通过取名入围的家庭,将有机会免票入园并参观黑猩猩馆内场。

  交汇点记者 刘梦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