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投资148.8亿元 整治项目1779个!无锡描绘美丽乡村幸福画卷
2020/01/03 21: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日,无锡举办2019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巡礼暨十大典型范例发布仪式。会上总体介绍了无锡一年来的整治工作情况,并发布了首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重点聚焦农村垃圾、污水、厕所、道路、路灯等问题短板,无锡去年对748个行政村实施整治项目1779个,总投资超过148亿元,有效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截至目前,无锡全市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理率达100%,生活污水治理覆盖率达65%,河塘清淤673万立方米,新建农村公厕269座,新建改建农村公路62.86公里,行政村主要公共场所和主要道路路灯覆盖率分别达90%和86 %,村容村貌、田容田貌、宅容宅貌都得到有效改善;10位知名专家受聘成为“美丽乡村设计师”,2019年开工建设农房2798户、竣工1988户,打造的“新江南人家”示范样板,给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江南特色。

  10个典型范例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都有“独门绝技”:江阴市璜土村开启了“省钱模式”,将节省下的施工费用全部用于民生建设,美化村民住宅墙面50余万平方米,建设近60万平方米混凝土道路,还安装了400余盏路灯完成全村亮化;新吴区大坊桥村拆危房、拔粪坑、除废弃、清沟渠、植绿被……对33个自然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半年时间里,清运垃圾1000余车,全面提升乡村“颜值”,让“一时美”变“时时美”。

  交汇点记者 房雅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