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宜兴“最美新娘”:“喜日”不穿嫁衣披“战衣”
2020/01/31 20: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30 日,对于宜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陈秀青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日子。去年11月,陈秀青和未婚夫就将这天定为“喜日”,准备在这一天完成他们的终身大事。然而,30日这天,陈秀青穿上的并不是嫁衣,而是“战衣”——推迟婚礼,奔赴抗疫第一线。

  9天前的小年夜,陈秀青回到安徽安庆老家筹备婚礼。家人们都在为她的婚事而忙碌,而陈秀青却有些心神不宁。当晚,她看到了宜兴市疾控中心工作群里的值班通知,作为检验中心的一员,自己的名字也在其中。同事们知道陈秀青回老家办婚礼,主动提出替她顶班。陈秀青感动之余,心里却忍不住地愧疚和焦虑。当晚,她将自己的心事告诉了未婚夫黄俊捷,并提出了推迟婚礼回宜工作的想法。早就看穿她心事的黄俊捷说:“我能理解,去做你想做的事吧!”

  未婚夫的支持给了陈秀青莫大的信心。除夕一早,陈秀青向父母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但父母态度坚决:“坚决不同意!前前后后张罗了一个多月,哪能说变就变?”见到父母的态度,陈秀青没有与他们争执,暗暗想起了办法。当晚,她再次找到父母,向他们介绍疫情的严重性,以及自己工作岗位的重要性。见女儿态度坚决,二老同意让陈秀青和黄俊捷返回宜兴,不过,酒席要照办。

  “请柬已经发出去了,作为女儿我能理解他们的想法。但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我更深知人群聚集传染的严重性。” 陈秀青说。为了说服父母推迟办酒席,大年初一一大早,她找来了哥哥嫂子,一起向二老科普人群聚集的危险性。经过一番努力,二老听从了孩子们的建议,决定延期办酒席。

  当天,陈秀青通过电话,挨个向长辈们告知了婚礼推迟的消息,并向他们说明情况,得到了亲友们的支持。安顿好家里的亲人,陈秀青与未婚夫马上赶回宜兴。30日一大早,陈秀青穿上全套防护装备,走进了宜兴市疾控中心的检验室。

  现在,陈秀青正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对全市送来的重点对象样本进行检测。她说,去年自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还没有得到党组织批准,她还是要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冲在战“疫”第一线。

  对于自己被推迟的婚礼,陈秀青说:“我想,等战胜疫情后再举办婚礼,那时候,所有人都会更高兴!

  交汇点记者 马薇 通讯员 徐卿尧

  图片来源:宜兴市融媒体中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