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30亿元应急贷款为重点企业“输血”
2020/02/04 22: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战“疫”当前,在防疫物资生产一线,广大企业开足马力连轴转;后方,多部门联手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输血补给。3日,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多家金融机构火速出台疫情防控应急融资机制,首批释放30亿元贷款额度,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快速融资服务。

  3日,一笔来自光大银行的500万元贷款打到了江阴圣华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账上,此时距企业向银行发出资金支持请求还不到48小时。作为一家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圣华盾提前复工,加班加点生产医用防护服。改造生产线,采购原材料,支付员工工资,样样都要钱,眼看企业流动资金告急。2月1日,圣华盾向银行提出了贷款申请,光大银行江阴支行银行加班加点准备审批材料,专人专审负责跟进,第二天通过审批,第三天放款。圣华盾副总王炳来告诉记者,这笔贷款将用于上马更多的医用防护服生产线,为前线提供更多高质量的防护物资。

  抗击疫情,就是同时间赛跑。1月29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国心病毒预防控制所与无锡奇天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等温扩增快速检测试剂盒研制成功,并启动量产。随着需求的井喷,奇天基因面临着资金的巨大压力。江苏银行无锡分行获知企业困难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开通了融资绿色通道,为企业发放了200万元“新科贷”信用贷款。

  记者从无锡市工信局了解到,首批30亿元贷款将优先满足全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在生产原料采购、设备改造、应急物资供应等方面的融资需求,同时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复产复工出现暂时资金周转困难的制造业企业和生产服务业企业。目前,国开行江苏分行、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无锡农商行、宁波银行无锡分行等金融机构已建立专项融资服务通道,承诺以优惠利率为企业提供快速融资支持。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