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发扬真善美,不怕苦拼累!“无锡好人”全情战“疫”
2020/02/06 21: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用自己“真、善、美”的思想感染别人、用自己“苦、拼、累”的行动服务居民,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无锡好人”。

  在此,我们撷取3位无锡好人全情投入防疫的故事,向他们的辛劳和付出致敬。

  老党员的“服务心”

  陈炳初是新安街道和风社区的一名退休党员,担任第五党小组组长一职,在2016年被评为“无锡好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他第一时间加入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每天主动在小区内进行巡查,在人员较多的区域劝导居民佩戴口罩,不要聚集,积极宣传科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着40余年党龄的他,当过兵,常年扎根在最基层的岗位上,在他看来,抗击疫情不仅仅是社区和物业的任务,也事关每一位居民本身。他说:“身为社区的一员,我帮了大家也是帮了自己。再说我是一名党员,理应做好表率,带动身边人一起配合党和政府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居民骨干的“责任心”

  2月1日下午,新安街道和风社区接待了一名前来咨询为抗击疫情捐款的居民。他叫吴加伦,在2017年被评为“无锡好人”,今年73岁。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他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不聚会、不串门,安心留在家中。然而疫情防控却始终牵动着他的心,总想着什么时候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偶然在报纸上看到捐款的新闻,他便匆匆赶到社区咨询。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交谈了解到老吴的想法后,帮助他通过银行转账将一千元善款汇至了无锡市慈善总会的账户上。当被问到为什么这样做时,吴加伦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全国人民都在抗疫,我也想要做点什么。没有捐款渠道,也买不到口罩、消毒水等物资,现在社区帮我实现了愿望,一千元不多,也算尽一点自己的力量。”

  90后女孩的“公益心”

  新安街道和风社区的居民陈泳红自2015年起开始接触公益,投身各类社区公益活动。从起初参与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到成立自己的“小乐工作室”,小区里不管哪个年龄层的居民,都夸赞她的热心和才华。在2018年被评为“无锡好人”的陈泳红,虽然身体不好,但是面对疫情,她主动承担起社区线上宣传工作,帮助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权威消息,制作小视频传播科学防控知识。“虽然命运只给自己一点光亮,但也可以用这点微弱的光亮,照亮自己,照亮身边的人。”她说,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想到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这场战役付出少许,她感到无比荣幸。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